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脚臭和脚气是有区别的,脾胃失调脚太臭

时间:2015-12-02 17:3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夏天很闷热,而且比较容易下雨,到这个时候呢,就会比较容易出脚汗,所以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感受,就是鞋子一脱那个味道连自己都受不了,更何况别人,所以甚至还会影响到人的交际,脚臭的根本原因其实还是身体内部出了问题。

但脚臭不是“洗洗睡”就算了,长期以往,容易形成脚气。

脚臭和脚气是有区别的

脚气比脚臭严重多了!脚臭只是脚部排汗较多,稍有臭气。而有脚气的脚部除了出汗、臭气熏天外,甚至还有脚痒等症状,严重的话,趾缝间会出现掉皮、红肿、溃烂等皮肤病。

脚多汗,可能是因为脾胃失调。脾虚人体容易多汗,所以脚部出汗比平时较多。另外,汗液跟细菌也会相互产生作用,会加重脚臭。

1、足部出汗过多。多见青少年,可能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不稳定,如情绪紧张引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运动等都可使足部出汗过多。

2、足部的某些疾病,例如足部趾间的足癣等皮肤病。

3、常穿胶鞋、尼龙袜等透气性差的鞋、袜等。

4、或是有些人不注意足部的清洁卫生,足部皮肤的温度和汗液形成湿度以及皮屑,构成足部皮肤表面微生物(特别是厌氧菌)滋生、繁殖和腐败的适宜条件,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机物分解,结果导致恶臭。如不注意脚的清洁卫生,更会助长其臭味。

5、足部多汗,同时汗液蒸发不畅,致使表皮呈白色浸渍状,尤其以趾间最明显,严重多汗可引起水疱、糜烂或角化过度,很容易继发真菌感染而引起脚臭。

6、皮肤受到损伤后,就会影响皮肤的防御功能使致病真菌更易于侵入和定居,引起脚臭。

7、肥胖者更易出汗,趾间潮湿、浸渍而诱发脚臭。

危害“脚臭”因为“臭气冲天”,不仅会对别人产生不适的感觉,还会严重影响个人的自信,有些患者甚至悲观失望,对生活失去信心,甚至神经崩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