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好医生集团医奇抗之峰(青霉素V钾片)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时间:2023-12-22 11: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2月21日,好医生集团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山西好医生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医奇抗之峰(青霉素V钾片)《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这标志着该药品顺利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据悉,青霉素V钾片属于β-内酰胺类抗生素,是一种经典抗生素。该药物主要用于治疗敏感菌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等疾病。本品适用于青霉素敏感菌株所致的轻、中度感染,包括链球菌所致的扁桃体炎、咽喉炎、猩红热、丹毒等;肺炎球菌所致的支气管炎、肺炎、中耳炎、鼻窦炎及敏感葡萄球菌所致的皮肤软组织感染。本品也可用于螺旋体感染和作为风湿热复发和感染性心内膜炎的预防用药。根据《关于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鼓励将青霉素等经典抗菌药物纳入供应目录,规范合理使用,逐步提高其使用比例,达到或接近国际平均水平。此次医奇抗之峰(青霉素V钾片)是除阿莫西林以外第一款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青霉素类药物。

好医生集团一贯秉承“做好人,制好药”的生产理念,企业的质量理念是国家标准内高限投料,严格遵守处方标准、检测标准和工艺流程标准的“三标合一”,实行全面质量管理。医奇抗之峰系列产品紧抓产品及服务质量建设,被评为“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连续多年入围卫健委《健康报》“百姓安全用药”榜单并获“品质智胜奖”,荣获“山西省名牌产品”称号等荣誉。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对提升我国制药行业整体水平,保障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促进医药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增强国际竞争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好医生集团的医奇抗之峰(青霉素V钾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将有利于该产品未来的市场销售和市场竞争,有利于为医生提供更高效优质的药品,有利于为患者解除疾苦、助力患者早日康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