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译码基因“AI引导的基因治疗递送载体筛选技术”荣登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

时间:2023-12-20 16: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2月15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大会在广州举办,本届大会以“驭见大模型,智领新征程”为主题,国内知名科研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及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会,一同畅谈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趋势,探索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赛业生物集团旗下广州译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译码基因)凭借AI引导的基因治疗递送载体筛选技术,荣获大会颁发的“2023年度人工智能风云榜应用项目”奖项。

本次「智推力」2023年度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由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联合主办,旨在表彰在人工智能领域推动产业变革并取得卓越成就的科技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以及应用项目。本次共有128家企业及项目入选「智推力」2023年度广东人工智能风云榜榜单,荣获人工智能科技企业风云榜、人工智能科研机构风云榜、人工智能投资机构风云榜、人工智能应用项目风云榜四大类奖项。

应用项目风云榜大屏幕左上角第一个为译码基因

译码基因此次获奖的AI引导的基因治疗递送载体筛选技术,是基于人工智能与生物技术的双向联合技术。该应用场景的实施区域包括国内外AAV相关基因治疗药物研发企业,如纽福斯、华毅乐健、信念医药、北京中因科技等。

AAV是广泛应用于基因治疗的递送载体,AAV衣壳蛋白的改造有利于保障目的基因递送至人体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也是解决基因治疗行业技术瓶颈的重要途径之一。译码基因通过深度学习建立了可预测的AI模型,以高效筛选用于基因治疗药物多目标性的AAV突变体,可实现大脑靶向、全眼表达能力、眼部穿透力等多部位靶向预测。相比于传统定向进化,AI辅助筛选AAV完成了多维度突破,即:文库容量从有限到无限;数据挖掘从有限到无限;筛选次数从多次到一次。

该项目的研发由基因治疗CRO服务平台提供支持,从上游的病毒载体构建与开发、中游的疾病模型构建,到下游的有效性评价,确保同一体系下研究数据的连贯性。同时,AAV病毒及相关药效评价已广泛应用到各种细胞系模型的构建和活体动物的体内研究中,且被多篇文献引用报道,品质可靠,值得信赖。

关于译码基因

广州译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译码基因)成立于2022年8月,为清华珠三角研究院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与赛业集团共同开发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公司,专业提供人工智能引导的基因治疗载体设计与筛选技术服务,实现高效快速定制化的高产量、高组织靶向性等多目标维度的AAV载体,满足基因治疗产业对高效快速低成本筛选合适的AAV载体需求,助力提高以AAV作为递送载体的基因治疗药物的成药性。译码基因目前已完成技术平台搭建及核心技术专利的布局,具备极大的商业化潜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