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新冠用药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北京韩美药品用行动诠释担当!

时间:2022-12-26 12:03 来源:搜狐
字号:

随着疫情在全国的大范围蔓延,越来越多人陆续成为“小阳人”,尽管如今的毒株早已不具备致命性,重症率也大幅减低,但为了缓解症状,大家纷纷囤药,不管用不用得上,先囤了再说,这也导致市场出现严重的短缺现象。

但在实际的治疗过程中,人们才会回过味来,到底哪些药是真正有必要,在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时可以及时缓解。针对这一现象,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率先将6种新冠用药临时纳入了医保范围,这也算给买药提供了一个较为准确和权威的参考。

6大药品齐进北京医保

复方氨酚烷胺胶囊:解热镇痛,缓解感冒症状。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属于复方制剂,对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发烧等症状的缓解效果度比较突出。但要注意避免与其他解热镇痛药(如布洛芬)同时使用。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针对儿童的药物,当孩子出现发热、头痛、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时,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后效果很不错。

复方氨酚甲麻口服液:一种综合感冒药物,很适用于儿童早期的各种症状,如流涕、鼻塞、打喷嚏、咽喉痛、发热、肌痛等。

氨咖黄敏胶囊:复方制剂,内含对乙酰氨基酚,能够缓解新冠引起的发热、头痛、肌肉酸痛、鼻塞、咽痛等一系列症状。

氯芬黄敏片:同样是治疗发热、流鼻涕、鼻塞、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药物。

氨溴特罗口服溶液:6种药品中,唯一一个治疗咳嗽咳痰的药物,在新冠后期退烧后,咳嗽咳痰是主要症状之一,一旦咳起来感觉嗓子都要充血撕裂,而氨溴特罗口服溶液能有效降低痰液黏度,促进痰液排出,缓解咳嗽咳痰症状。

此次一举将6种新冠用药临时纳入医保范围,让北京韩美药品等药企也纷纷加大马力扩产稳供。作为专业的儿童药品生产企业,北京韩美药品是我国少数几个氨溴特罗口服溶液生产企业之一,旗下早已有妈咪爱®和易坦静®两大家喻户晓的儿童药品牌。

而此次被北京纳入临时医保范围的药品中,有两种都是北京韩美药品在产儿童药——易坦静®(氨溴特罗口服溶液),还有纳尔平®(复方氨酚甲麻口服液)。

除此之外,此次新冠的重点药物——-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北京韩美药品都有相关品牌,分别是爱普芬®(布洛芬混悬液)、彤朗®(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再加上妈咪爱®(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涵盖儿童咳痰、发热、过敏、肠道等领域,在孩子感染新冠的前中后期,都能给予儿童全方位的健康保护。

除了北京的新冠药品医保清单,上海、江苏、广州、广西等地,也针对药品保供,采取相关行动,全力保障居民用药需求。

政企合力,完善药品保供

江苏省药监局苏州检查分局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对辖区内103家药品批发、零售连锁企业开展警示约谈,强化推进防疫药械稳价保供举措。上海则是建立重点药品和防疫物资应急保障工作机制,由相关部门统筹重点药品的生产、储存、流通、销售等。

广西则分两步走,先是省内各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强化监管力度,对防疫类药品、医疗器械进行专项检查,维护药品市场秩序稳定。其次,为了保障涉疫药品稳价保供,还成立了药品保供工作专班。

只有全力抓好药品保供工作,才能全力以赴保障健康、预防重症。而完善药品保供,既需要政府发力,还需要企业积极配合。就在最近,广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也将易坦静®(氨溴特罗口服溶液)纳入应急储备药物目录,并向北京韩美药品出具了易坦静®(氨溴特罗口服溶液)的协调采购函,用以保障供应。

肩负着疫情保供和重点药品生产的巨大责任,北京韩美药品也倡议从源头保障民众购买急需的防疫药品,供应稳定、价格稳定。目前,其顺义的生产车间正加大马力生产市场急需的抗疫药品,仅口服液全产线日产就达到25万瓶(盒)。

而为了加快缓解当前紧张的用药需求,在春节前,北京韩美药品还将进一步加大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复方氨酚甲麻口服液的生产产能,让公众可以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