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发挥央企责任担当 北京国大金象全力保供

时间:2022-12-21 12: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期,随着北京市防疫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导致零售药店防疫物资、感冒、退烧、止咳等相关药品订单激增,出现了部分商品断货、配送运力紧张等情况。北京国大药房、北京金象大药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方联系供货渠道,确保市场供应,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百姓的购药需求。

作为长期承担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情疫情的医药紧急供应任务的中央医药企业,全力保障相关药品、防护用品物资储备供应,确保人民健康平安,是我们国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国药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现阶段新的变化,迅速成立了国药集团保障首都抗击新冠疫情药品物资供应工作领导小组,连夜召开北京地区应急保供工作紧急会议,国药控股总裁刘勇亲自指挥,国大药房总经理隋阳调集全国子公司资源支援北京,国大总部各条线更是倾力相助,发挥点多面广、“一盘棋”跨省联动优势,在全国范围内积极组织货源,依托国药集团优势资源及全国分销渠道平台,将集团全产业链布局优势转换为抗疫情、稳供应的强劲力量。

北京国大、北京金象总经理贺立臣介绍,北京公司采购部门想方设法紧急调货,商品、运营、质管、人力、财务、信息等部门迅速跟进、积极响应,开通绿色通道,加速商品资质的审核,确保数据及时传输,及时提供库存分析和相关信息日报,确定库存商品分配原则,协调门店配货,全力配合做好后台保障。配送中心紧急加派人手,门店配送频次由原来的一周两配变为现在的每天配送,连锁总部抽调管理人员520余人次支援物流,加班加点连夜将防疫相关药品第一时间配送到店,调动公司所有资源,确保门店一切运转正常。

这几天,北京国大药房和北京金象大药房的店内挤满了顾客,购药的人们排起了长队,相关药品销售量比平时增长了四五倍,店员水顾不上喝,饭来不及吃,卫生间也没时间上,嗓子都喊哑了。大家忙碌而疲惫,但依然保持着服务热情和专业水准,用一颗颗爱心缓解了顾客的焦急与恐慌。为了让消费者安心、放心,我们不仅确保产品质量,稳定销售价格,还主动传播药品相关知识,宣传正确的服药方法,安抚引导顾客理性对待、科学备药、不盲目囤药。

与此同时,北京国大、北京金象还积极对接区、市有关主管部门,主动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战略物质储备和应急供应保障,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央企的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好一切准备,随时保证商品调配,24小时沟通渠道畅通。

12月1日以来,北京国大和北京金象开足马力,多渠道采购,加上北京市政府医药物资应急保障专班的统一调配,共购进各类防疫物资及相关药品300余种,合计188万盒,均第一时间配送到店,确保了遍布北京16个区域的163家门店商品充足,满足了市民百姓的购药需求。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北京金象大药房、北京国大药房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公司将发挥央企担当!保障供应,绝不涨价!我们始终与大家在一起,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战胜疫情,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国药人的身影。我们冲锋一线,为的就是百姓的健康和平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会承担起国药人的责任与使命,坚决与病毒斗争到底!直至取得最终的胜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