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冬季疾病多发,如何提高免疫力?长轻健康指导师为你解惑!

时间:2022-11-10 15: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在冬季的免疫力会下降,这是什么原因呢?寒冷的冬季,身体为了适应突然变冷的气候,免疫功能就会下降,如此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各种感染等疾病也随之而来,成为冬季多发的疾病。

要想冬季不生病,不仅要注意日常保暖,还要提高身体免疫力!

接下来,就来看看长轻健康分享给大家的几个简单实用、能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吧~

第一,食物多样化

人体约70%的免疫系统都位于肠道内部,因此为了促进整体免疫力的提升,我们要确保肠道的健康。

长轻健康分享:在饮食上,大家尽量保证食物的多样化,多吃新鲜瓜果蔬菜、少吃加工食品,特别注意的是,在日常饮食中要减少高热量、高脂肪和高糖食物的摄入。

主要原因是为了避免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过度刺激,导致免疫系统被破坏或细菌、病毒入侵体内。

在保证食物多样化的前提,大家可以适当增加蛋白质和纤维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如此也会对提高免疫力产生积极的影响。

第二,增加户外活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细胞内的修复、产生免疫细胞、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

长轻健康指导师表示,坚持运动可有效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多余毒素、垃圾和精神负担,同时运动也可有效促进脂肪的燃耗和消耗。

但是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士不喜欢运动或者不适合运动的,如果你也是这样的话,那么天气好的时候多出去晒晒太阳走走步也是好的。

据专家测定,冬季坚持每天晒太阳半小时,血液中就可测出0.25毫克维生素D3,同时还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和免疫功能。

第三,保障充足睡眠,维持情绪乐观

长轻健康指导师表示,高质量的充足睡眠,可减少脑细胞消耗,延缓各种器官衰老,使人体免疫力增强。

若是长期睡眠不足或熬夜,就会造成生物钟紊乱、内分泌失调、病毒和细菌入侵体内等情况。

因此为了身体健康,长轻健康指导师建议大家保证每天睡眠时间达到7-8个小时最佳。

另外,维持情绪乐观也很重要。

有医学研究证明,乐观的情绪可以充分激发机体神经、内分泌、心血管系统的防御功能。

而且积极乐观的心情,更有助于战胜疾病、提高自身免疫力。

总而言之,免疫力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大家平日的坚持和积累,这样才能让免疫系统长期处在健康状态下,得以应对各种疾病。

冬季这个疾病多发季,长轻健康希望你和你的家人朋友都能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状况,如果你想要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健康营养知识,也可以加入长轻健康瘦身体验营,在这里有专业的营养师,可以为你定制符合你身体的专属瘦身方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