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治未病”健康理念回归,秀域全面开放加盟,抢滩万亿蓝海市场!

时间:2022-11-08 14: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我国人均国民收入不断提高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战略的大力推行,国民愈加重视疾病的预防以及个人生命质量的提升。

健康的根本是“防”不是“治”,早在两千年前的《黄帝内经》中就提出来了“不治已病治未病”的养生思想。近来疫情反复,让越来越多国民的大健康理念由“治已病”回归到传统“治未病”,把预防摆在更突出的位置。

据测算,2035年,我国将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或突破4亿,占总人口超过30%。无论是增量市场还是存量市场,“生命质量管理”都将迎来飞速发展期。有行业专家大胆预言,被视为万亿蓝海市场的大健康赛道,将成为下一个创业黄金风口。

抢抓时代风口,乘势而飞

近年来,在疫情冲击下,实体经济受到较严重的下行压力,一些产业在这“危机”中萌发了“新机”。在需求和政策双重利好下,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并外延扩大。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慢性疼痛发病率20%-35%,且每年还将以1000-2000万速度增加。在大健康行业众多细分市场中,以疼痛管理为主的健康服务品牌秀域脱颖而出。就在刚结束不久的女篮世界杯决赛上,作为中国女篮官方赞助商的秀域十分抢眼,借助“女篮”效应,收获了创纪录的关注热度。

早在18年前,秀域便瞄准大健康领域这条蓝海之路,专注智能大健康服务,不仅为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提供理疗服务,还为广大久坐上班族、亚健康年轻人、运动群体等提供专业的疼痛管理服务。

目前,秀域在全国已有近千家直营门店,近百万会员。抓住时代的风口,提供国民用得起、用得好、享得了的健康调理服务,秀域为未来实体经济转型提供发展新范式。

借助人工智能,插翅翱翔

传统理疗高度依赖人力,但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品牌规模化、连锁化的发展将受到严重的制约。其次,人工按摩产效不可控,如何实现服务标准化也是一大挑战。秀域另辟蹊径,考虑用人工智能理疗机器人取代人力,历时3年,打造标准化、构筑品牌护城河的制胜法宝。

打造产品技术壁垒是品牌方能为加盟商提供的最佳倚仗。秀域为此投入数亿元资金,还邀请了顶尖科研团队研发数款物理康复人工智能机器人,自2019年起,陆续上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秀域点阵波小通机器人和秀域超V热动力机器人等,技术壁垒长达5-10年,手握领航疼痛管理领域的密钥,底气十足。

据统计,自人工智能机器人上线后,秀域用户增长160%,复购率提升至70%-80%;目前秀域门店机器人的平均使用率达70%以上,满意度超99%,相应的,人力成本也由50%下降到33%。

依托人工智能,服务实现了标准化,顾客既不用挑员工,也不会跟着员工走,既降低了员工流失风险,也增加了顾客稳定性,秀域插上会飞的翅膀,新开直营门店300余家,累计服务顾客超100万人。相比那些“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加盟套路,秀域的逆势增长和高营销转化率,都是通过近千家直营门店不断用数据论证出来的。

数字智慧赋能,提速发展

如何打造应用户所需,既有声量,又有流量,还有销量的品牌是诸多有志创业者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秀域创始人李晓宁表示,做生意最重要的是三个环节:一是找对顾客,二是卖对产品,三是用顾客能接受的价格。在这三个环节中,找对顾客就占了生意的99%。

2015年,秀域全面采用数字化管理,建立了智能数据系统,用于管理员工和顾客信息资产。秀域用实践证明,有了数字化智慧赋能,它在找对顾客、计算投入产出比、资金回笼、顾客维护等方方面面都颇有建树。

比如,抖音99元的新客首单体验就因为大数据精准推送成为爆款,转卡率达40%,顾客到店率、消耗率和再介绍率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数据价值被充分挖掘。

再如,秀域点阵波小通机器人的个性化定制健康服务,在用户档案记录中可以自动记忆存储、自动提供诊疗报告,顾客无论到哪家门店,都能同步享受为自己量身定制的理疗。

对于加盟商来说,借助秀域数据中台,既不用承担囤货风险,门店财务风险大大降低,在精准获客、服务留客方面更是没有后顾之忧。

大健康产业黄金赛道魅力四射,面对如此庞大且日益增长的”治未病“需求,如何从政策趋势、消费升级、技术变革中,捕捉到产业发展的窗口机遇,抢占”第一梯队“先机,想必秀域模式已经给出了可复制的方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