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年人有没有运动障碍,试试这五项自测

时间:2020-11-26 17: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时报记者 张爽)目前,中国正在经历老龄化带来的各种问题,老年人运动功能下降,身体虚弱,买菜拿不动,遛弯走不远,尤其是经过医疗手段治疗后的老人很多存在运动障碍,影响日常生活,康复问题值得注意。

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康复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康复事业的迅速发展,10月10~11日,由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2019北京国际康复论坛在北京举行。

来自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的丸山仁司教授在现场介绍,针对运动障碍综合征,老年人有五项简单的筛查,可以在家自测一下:

1、能单腿站立的时候穿袜子吗?

2、在家中会绊倒或者摔倒吗?

3、上楼梯时要扶扶手吗?

4、一口气能走15分钟吗?

5、一个绿灯时间可以穿过马路吗?

如果回答都是“我可以!”恭喜您,您不存在运动障碍。

如果确实有些是做不到的,那么进行简单的锻炼进行缓解,比如睁眼单腿站立,每条腿一天进行三次,一次坚持一分钟;简单的下蹲运动,每次5~6次,一天做3次;需要注意的是做这些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缓慢进行,不要过快过猛,以免造成更多地伤害。

北京国际康复论坛作为中国残联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在论坛现场指出,本次康复论坛相信将对国际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更多高效务实的国际合作一定能够惠及更多的残疾人。

康复国际主席、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指出“康复是生命的重建”,面对全球日益增长的康复需求,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将积极改进康复治理结构和水平,借助智能化、信息化,丰富康复内涵,提升康复水平,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残疾人带来更好生活、更多福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