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北京控烟首月2047单位责令整改 餐饮业“不及格”

时间:2020-11-26 17: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号称史上最严北京“控烟令”实施首月, 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全力开展控烟执法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5812人次,检查范围以6类重点单位为主,共监督检查8877户次。

本周是全市第二个控烟执法集中处罚周,今天上午,市卫监所的执法人员全员出动,兵分7路、35个小组,对全市公共场所的实施控烟令的情况进行第二轮严查。其中,儿童医院、妇幼保健机构将作为重中之重,将进行“冲击式”大检查。

2047家单位被责令整改 控烟检查餐饮业“不及格”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本进介绍,一个月来, 执法人员劝阻违法吸烟771人次,发现不合格单位2049户次,责令整改2047户次。

其中,有40家单位因整改不到位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89000元。被处罚的40家单位中,医疗机构9家,宾馆15家、餐厅1户、娱乐场所2家、其他13家。同时,全市共处罚违法吸烟个人90人,罚款4800元。

王本进副所长介绍,从第一个月检查的情况看,合格率较高的是医疗机构和学校(合格率分别是81.36%、81.03%),最低的是餐饮业(合格率42.33%)。与执法第一周的情况对比发现,医疗机构和学校的合格率有所提高(第一周合格率分别是71.31%、72.85%),餐饮业的合格率变化不大,略有提高(第一周合格率40.8%)。总体合格率为76.92%,较第一周的71.03%有所提高。

单位违法多因控烟制度不健全 执法拒绝“灯下黑”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高旭东介绍,从违法行为的发生主要涉及4项。从高到低依次是:内部控烟管理制度不健全(占不合格数的34.28%)、控烟巡查记录缺失或不完整(占不合格数的27.16%)、禁止吸烟场所无举报投诉电话(占不合格数的19.16%)、缺少禁止吸烟标志(占不合格数的10.62%)。

王本进副所长表示,对市属医疗机构的高标准执法检查和曝光显示了主管部门的决心。

为避免“灯下黑”,卫监部门对市属医疗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同时对部分中央在京医疗机构也进行了监督检查。6月4日共检查市属及部分中央在京的医疗机构31家,有15家因不同程度存在问题被责令整改,并于4日晚在媒体曝光。(孙睿、蔡昌晶)

链接:北京市卫生监督官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北京卫生监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