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武汉国医堂胃肠医院 摊上皮革胃,爹爹狂瘦二十斤!

时间:2019-11-05 08:3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只是胃胀一年多,胃镜查出来却已经是晚期胃癌,69岁的杜爹爹后悔不迭!

10月24号上午,一位消瘦,走路有气无力的爹爹走进了国医堂胃肠专科医院消化内科9门诊董淑丽主任的办公室。经询问,患者杜爹爹患有胃病二十多年了,但为了省钱从不检查治疗,只是简单地在药店买点治胃病的药,直到最近杜爹爹发现肚子上方经常胀痛,连饭都吃不下了,人也瘦的只有八九十斤,才不得不来到国医堂医院就诊。

“如果当时医生让我做胃镜,后果会不会完全不同?”当得知自己患上了中晚期胃癌时,杜爹爹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

一年前,他出现了上腹胀,觉得不舒服就到当地医院去就诊,医生根据他没有恶心、呕吐等其他症状,认为只是普通的胃胀气,给他开了点助消化的药吃。

在吃药期间病情一直反反复复,没想到最近上腹胀的症状越来越重,这才在家人陪伴下来到了武汉国医堂胃肠专科医院就诊,医生首先让他做胃镜检查,检查结果使他和家人犹如坠入万丈深渊!检查发现患者胃壁变厚、僵硬,胃腔变窄,且胃粘膜表面糜烂严重,活检结果确诊为:皮革胃,属于中晚期胃癌!他患上了胃癌,而且是预后效果比较差的皮革胃。

董主任说:“出现皮革胃的原因大致有这几种,第一种是环境和饮食的因素,比如熏烤的、油炸的一些霉变的食物,都会对胃粘膜有破坏作用;第二种是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可以通过医疗手段检测出来,第三种是遗传因素;第四种是胃炎、胃息肉等疾病都可能发展病变。”

董主任指出:我国是胃癌高发地区,并呈年轻化趋势,很多人直到晚期才意识到。另外常年患有胃病的人是高发人群,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是尽早发现疾病的有效手段,如果胃口或者体重突然发生变化,尤其要引起足够警惕 了!

筛查方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