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从阿坝到成都,69岁的藏族老人历经六个多小时,只为重拾光明!

时间:2019-11-01 09:4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22日,69岁的仁老先生历经六个多小时,从阿坝来到东区爱尔。这一次到院,他看起来精神许多,也开朗许多,揣着笑意跟我们说,“我已经能看得很清楚了!”

▲东区爱尔鲁静主任与仁老先生合影

视力下降

要说仁老先生为何来东区爱尔,那得追溯到2019年1月初,“被什么小东西砸到眼睛之后,觉得有些不舒服,我揉了揉眼睛,发现眼前有些模糊。”仁老先生说。

视力突然下降,这令仁老先生有些纳闷儿,也有些担忧,“几天以后,在我们当地看了看。”但由于仁老先生所居住的阿坝县医疗设备和医疗技术还没有跟上,视物模糊的症状一直没有改善,在两个月后,仁老先生在家属的陪伴下来到成都就医。

在某综合医院,经过详细检查,仁老先生被诊断为左眼角膜裂孔。行角膜缝合术,后左眼角膜又出现“白色斑块”,仁老先生有些慌了。

▲术前,仁老先生眼部照片

角膜移植

仁老先生的家属有认识的朋友是在爱尔眼科治好的眼睛,基于此,仁老先生到了爱尔眼科就诊,又因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有眼库,有丰富的角膜源,角膜眼表科鲁静主任经验丰富,医德高尚,所以仁老先生在今年3月10日来到了东区爱尔。

“我的左眼什么都看不见了!”仁老先生自述,而通过视力检查,也确诊了仁老先生罹患左眼角膜白斑,左眼视力仅是HM/30cm,手放在他眼前30cm以内,他才有些许反应。

鲁静主任建议他尽快行角膜移植手术。仁老先生与家属商量后,决定当天住院。

3月14日,鲁静主任亲自给仁老先生做了左眼穿透性角膜移植手术,手术非常顺利。

▲东区爱尔角膜眼表科鲁静主任正在给仁老先生做角膜移植术

▲术后,仁老先生眼部照片

视力恢复到0.6

次日,仁老先生感觉视力要比之前稍微好点儿,但由于他左眼还有并发性白内障,仍然看不清,“之后在爱尔眼科做了白内障手术后,就慢慢看清了。”仁老先生说。

24日,仁老先生来东区爱尔复查,经视力检查,仁老先生的左眼视力已恢复到0.6。

▲东区爱尔鲁静主任正在给仁老先生检查

在这里,我们祝愿仁老先生的视力恢复得越来越好,也希望朋友们对自己眼睛多一些重视,用鲁主任的一句话说,“早发现早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