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德源药业磷酸西格列汀片获批上市,持续丰富口服降糖药产品线

时间:2023-10-27 15: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9月15日,江苏德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源药业”)申报的磷酸西格列汀片(规格:100mg)成功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且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此外,磷酸西格列汀《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也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德源药业口服糖尿病药品过评数再攀高峰,夯实领跑地位

据米内网数据显示,截止2023年8月10日,52个口服糖尿病药已有企业过评/视同过评,涉及到的药企超过150家。德源药业在口服糖尿病药品过评数方面居于首位,已达到9种。如今磷酸西格列汀片剂及原料药获批上市,更是让德源药业的口服降糖药过评数攀上了新高峰,过评数量持续领跑。

(图片引用米内网:侵删)

磷酸西格列汀是一种高选择性二肽基肽酶4(DPP-4)抑制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西格列汀能够抑制DPP-4的水解灭活作用,从而增加活性形式的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和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分泌多肽(GIP)的血浆浓度,以葡萄糖依赖的方式促进β细胞分泌胰岛素并抑制α细胞分泌胰高糖素,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米内网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磷酸西格列汀片已接近2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5.57%,是口服糖尿病用药TOP4产品。

该产品的获批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德源药业在糖尿病领域的产品管线品种群,并与现有的糖尿病领域产品形成协同效应,巩固并提升德源药业在糖尿病领域的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

(江苏德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工厂)

深耕慢病领域硕果累累,德源药业彰显强劲研发实力

作为一家专注于慢病领域治疗药物研发、生产、销售的新兴制药企业,德源药业的在售产品涉及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周围神经疾病等慢病治疗领域。截止2023年10月,德源药业通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口服降糖药共有10个品种,涵盖双胍类、TZDs类、格列奈类、糖苷酶抑制剂、SGLT-2抑制剂、DPP-4抑制剂及单片复方制剂7大治疗类别,丰富的产品覆盖为临床提供了更多的治疗选择 ,也为德源药业深耕糖尿病治疗领域夯实了品种基础。

自成立以来,德源药业始终高度重视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其2023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德源药业2023年1-9月共投入科研经费8.200.10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5.53%,充分表现出其在药品研发领域的坚定决心。截至报告期末,德源药业共获得授权专利21项,包括16项发明专利、4项外观设计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

此外,德源药业依托“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众多拥有博士、硕士学历的研发人才,构建了完善的研发体系,并建有4000多平方米研发中心,为后续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的资源、技术和平台支持。 近期,德源药业三工厂(原料药与制剂综合生产基地)一期工程顺利封顶,为德源药业未来的高质量药品生产和集团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德源药业三工厂一期工程顺利封顶)

防治慢性病是一场健康持久战,需要患者、医院、药企共同合作。德源药业致力于为慢病患者寻找和提供更安全、更有效的药物,不断拓展产品管线品种群,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也致力于持续为糖尿病、高血压及其他慢病领域患者带来更多更好的药物选择,为中国慢性病防治贡献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