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为何丁香园版主刘大夫要更换火星人集成灶?

时间:2019-10-14 21: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丁香园是国内高级医疗工作者的交流平台,河北医科大学中心试验室的刘斌大夫就是丁香园论坛中的一员。为什么要更换火星人呢?使用火星人集成灶近一年,刘大夫又怎么说呢?

姓名:刘彬

职称:副高级

任职科室:中心试验室

任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研究方向:分子生物学、肿瘤发病

油烟危害身体健康

刘大夫研究肿瘤发病,深知油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这也是他决定更换火星人集成灶的首要原因。中国独特的烹饪方式,是女性肺癌高发的重要因素。油烟中含有大量致癌物质,女性在厨房的时间普遍比男性要长,因此遭受有害气体的危害更大,患肺癌的危险性也会相应增加。

油烟就是人造室内雾霾

油烟中含有400多种化学成分,其中所含的PM2.5和雾霾的成分基本一致。在做完饭后,厨房的PM2.5含量在800-2000,远超国家规定数值,属于重度污染,损害呼吸道,易诱发各种疾病。

这时候就需要一台吸油烟效果好的抽油烟机,把这些“雾霾”抽出去,还家人一个健康的厨房环境。

火星人安装便利省空间

传统欧式油烟机在安装过程中,需要给橱柜打孔,既麻烦又影响橱柜美观度。火星人集成灶因为自带台面,所以只需要预留出一定的空间即可,既美观又完美利用了下柜空间。

吸油烟效果特别好

刘大夫说:火星人是我知道的,吸油烟效果最好的烟机灶具。

之前使用的油烟机是传统顶吸式,在厨房做菜时即使关上推拉门,客厅里还是有一股油烟味儿,衣服上也充满了油腻腻的味道。用了火星人之后,衣服上没有油烟味儿,做饭不关厨房推拉门客厅也上闻不到味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