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点赞!厦门眼科中心刘旭阳教授英文专著亮相国际学术舞台

时间:2019-10-14 17:5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近日,一本关于神经眼科和青光眼的专著《Optic Disorders and Visual Field》由国际著名科技出版集团Springer出版并发行,该著作出版后在业内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并在第37届欧洲白内障与屈光外科医师学会(ESCRS)年会(法国巴黎)首次展出。该专著由我院业务副院长刘旭阳教授策划并任主编之一。

在ESCRS会议Springer出版集团展台上得知本书是此次会议的畅销书之一后,刘教授感到欣慰:“《Optic Disorders and Visual Field》一书是我与国内多位专家、学者的共同成果,中文版已经在国内引起较大反响。这次能够走上国际舞台,也是我国在神经眼科和青光眼的研究与治疗走向国际前沿水平的标志之一。”

刘旭阳教授从医三十余载,其团队一直专注于青光眼和神经眼科的临床研究,特别注重于临床疑难病例的长期追踪观察,尤其是近十余年他们来将分子遗传学等其它学科与临床病例的分析相结合,使得许多病因未明的疾病找到了病因,从而也改进了治疗,这些病例也构成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最近,其作为通讯作者的《Is “normal tension glaucoma” glaucoma?》一文,实际上也是这本书部分内容的进一步延伸。该文基于刘旭阳教授多年来对正常眼压性青光眼的临床观察以及国内外文献学习,认为目前对 “正常眼压性青光眼”的认识存在着一定的误区,也就是说许多“正常眼压性青光眼”可能都属于误诊,不一定是青光眼,应该积极寻找并治疗原发病。该文已经在SCI期刊【Medical Hypotheses】上发表。因为文章中所表达的观点挑战了经典传统的观点,可能会在业界引起讨论,目前已经有一些读者看到这篇文章后联系刘教授,希望能进一步交流、探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