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武汉国粹中医抗癌名家陈向荣运用传统中医如何对抗“癌症之王”

时间:2019-10-14 15:0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胰腺癌作为“癌症之王”,之所以有这样的称呼,是因为它的两个特点,首先,大多数胰腺癌很难早期被发现,查出来的胰腺癌大部分已是晚期,主要原因是胰腺癌的恶性程度非常高,很容易发生远处转移;其次,胰腺癌的治疗效果非常差,即便有手术机会,术后也容易发生转移,至于放化疗,对于胰腺癌来说,也并不敏感。

时至今日,胰腺癌仍然是高度恶性的肿瘤之一,面对这样夺人性命的病魔,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吗?今天,就让从事中医抗癌事业临床40余年经验的专家,陈向荣教授来给大家讲讲运用传统中医药,如何对抗这“癌症之王”。

中医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发展历史,作为我国医学国粹,不仅抗癌治癌理念丰富,且经受了历史实践的检验。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中医治疗技术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重视中医治疗,尤其是那些年龄大、体质虚弱不能承受手术、放化疗的晚期患者。

陈教授给我们分享了一例曾经治疗过的胰腺癌患者案例,通过真实的情况告诉我们运用中医调治,确能实现“与瘤共存”。

2017年,59岁的袁某被确诊为胰腺癌。当地的医生后来告知他的家人,肿瘤已经侵及十二指肠,伴十二指肠周边淋巴结肿大。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不适合手术,他看到别的患者在化疗中头发不断脱落,恶心反胃,吃不下饭,实在是痛苦不堪,最后还是活不了多久,如果自己接受化疗的话,身体肯定受不了。于是老人决定出院回家休息一段,在这期间又和家人商量寻找中医治疗。

看到各种宣传,袁某说寻求中医也不能盲目地去找,要找一个能治病能见效的。偶然的机会,他的一个战友给他介绍了国粹中医的宣陈向荣教授,看到陈教授的各种详细资料,觉得可信,于是决定来国粹中医馆进行治疗。

当时陈教授和他详细沟通了病情,并告诉他有信心有信心治好他,让他坚持服用中药,于是他就带着决心坚持服药,一直坚持了三年,免疫力,身体抵抗力一直都在加强。两年时间过去,他的精气神越来越好,如果不是刻意提起,根本没人相信他是一个带瘤患者。

中医治疗一方面能够辅助手术、放化疗达到增效排毒功效,而且能够有效降低患者复发、转移的几率;另一方面能够对无法进行手术、放化疗的患者进行单独治疗,最大程度延长患者的生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使患者早日实现康复或长期带瘤生存。

作为中医抗癌专家,陈向荣教授提醒,如果出现以下四个症状的时候,请立刻去检查,因为胰腺癌很容易被当成胃病治疗:

第一,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时,请注意检查胰腺,胰腺是重要的消化腺,如果胰腺出了问题,很容易出现消化液的分泌异常,所以胰腺癌的患者,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特别是进食油腻性食物后,有很多患者甚至有脂肪泻的表现。

第二,出现中上腹痛,不要误认为是胃病,胰腺的位置在胃后面,所以胰腺癌引起的腹痛,很容易被误诊为胃病,如果你治疗了胃病,腹痛还是没有好转,这个时候要警惕胰腺病变。

第三,突然发生的糖尿病或原有的糖尿病突然加重,要警惕胰腺癌,胰腺是重要的内分泌腺,胰岛素就是胰腺分泌的,所以当胰腺癌来临的时候,患者的糖尿病有可能加重。

第四,黄疸,位于胰头部的癌症,很容易压迫胆总管,导致胆汁排出不畅,最终引起黄疸。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