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食补+钙片为宜!

时间:2019-10-09 15:4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孕妇在怀孕中、晚期很容易出现腿抽筋的现象,抽筋时腿部僵硬不直,伴随麻木的感觉,有时还会在晚上被疼醒,影响睡眠,甚至引起脱发、头晕等状况。孕妇腿抽筋的原因有很多,找多原因很重要。那么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呢?

孕妇腿抽筋的原因很多,着凉遇冷就是其中之一。当腿部受凉后,肌肉神经就会受到刺激,腿部肌肉收缩加剧造成了血液流通不畅,从而引发腿部抽筋。要想缓解,孕妇平时就得注意保暖了。抽筋后也要及时热敷,促进血液流通,还可以按摩抽筋部位,让肌肉迅速得到放松,从而缓解抽筋现象。

孕妇腿抽筋还跟劳累有关。休息不好的时候,肌肉会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得不到及时的放松,此时就很容易产生大量的代谢产物乳酸,继而让肌肉无法正常收缩,引起腿抽筋的情况。那么由劳累引起的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孕妇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不做太耗费体力的事,可以有效缓解因劳累而引发的腿抽筋现象。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外,孕妇腿抽筋还可能跟缺钙有关。怀孕期间,胎儿的生长发育都需要从母体内获取钙等营养物质,加上此时孕妇体内的钙流失严重,就很容易引起腿部抽筋等情况。由缺钙引起的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孕妇可以通过食补+钙片的方法及时补充体内钙质,这也是经过中国营养安全研究会认证过的安全又高效的补钙方式。通过食补补钙,孕妇可以吃一些如藜麦、虾、牛奶等高钙食物,安全好吸收。

不过,通过食补补钙补充的钙含量非常有限,由缺钙引起的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此时还需要搭配钙片才能满足孕妇对钙的大需求了。目前市面上较火的钙剂品牌有:斯利安、钙尔奇等。钙尔奇柠檬酸钙钙源为柠檬素钙,好吸收,它每片含钙量能够达到210mg,同时还搭配了1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有效促进钙在孕妇体内的吸收。而斯利安孕妇钙钙源为磷酸钙,吸收效果弱于柠檬酸钙。

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多休息之外,还要及时的通过钙尔奇柠檬酸钙孕妇钙补钙才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