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920瑞泰口腔大型义诊公益行 重庆地区积极助力市民口腔健康

时间:2019-09-24 09:4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9月20日——9月22日,为迎接第31个“全国爱牙日”,响应国家卫健委号召,倡导“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理念,提升大众对口腔健康重视,重庆瑞泰口腔在龙湖源著天街月亮广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国爱牙日大型公益义诊。现场开展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及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问诊。

千名市民受益 点赞瑞泰口腔

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为了能够切实解决市民的口腔健康问题,瑞泰口腔精心组织了专业口腔医护团队,为患者现场进行口腔健康检查与专业指导;同时也为前来就诊的市民发放了内容丰富的口腔科普手册,并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口腔保健知识。

人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张女士的孩子就遇到了牙疼的困恼,但由于孩子对牙齿治疗的恐惧,迟迟未到医院就诊。今天趁着“爱牙日”活动的机会,她赶紧带着孩子专门找到儿牙医生进行了检查和治疗。通过儿牙医生的专业的行为引导,大大减轻了孩子的恐惧心理,顺利完成了治疗。长久没有露出笑容的张女士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说:“专家的解释深入浅出,而且对孩子的的安抚非常有效。不但让我知道了牙齿保健的重要性,更了解了口腔治疗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以后不仅大人要定期做牙齿检查,也得经常给孩子做检查。这样的活动不仅为我们送来了健康,同时也给我们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增强了我们的口腔疾病预防意识。”

现场咨询的市民中,有不少存在牙周问题的,瑞泰口腔的医护人员在现场提醒广大市民,“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息息相关,牙周炎与全身系统性疾病相互影响。要做到每天认真刷牙,配合使用牙线、牙缝刷,并且每年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预防性洁治。”同时,医生还强调,牙周炎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很重要,如果有牙龈出血、牙龈肿痛、牙龈退缩、牙齿松动、口腔异味等症状,那很有可能已经患有牙周炎,一定要及时到专业口腔医院就诊、治疗。

此次全国爱牙日大型公益义诊,有超过500人参与现场咨询和检查,宣传覆盖近2000人。瑞泰口腔西部地区副总经理胡星先生亲临现场,带领团队向市民做口腔健康宣传,胡星先生表示:“从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来看,90%以上的人受到口腔健康的困扰。口腔健康关系全身健康,爱牙日的这一些系列活动,既是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希望在活动中让大家了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建立健康的口腔行为。”

多点发力 普及口腔健康

为提高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重庆瑞泰口腔还将“爱牙日”活动扩展为全市“爱牙月”活动。前期,瑞泰口腔走进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场所,面向中小学生、老年人和广大职工开展义诊咨询和口腔健康教育讲座。

 

除此之外,瑞泰口腔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在自媒体渠道发布爱牙日专家科普视频,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向更多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市民口腔健康素养。

精彩继续 公益不停

为期三天的全国爱牙日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圆满结束了,但瑞泰口腔的爱牙月系列活动人在继续。

在9月28——9月29日,瑞泰口腔全城16家机构还将同时举办“牙周健康”沙龙活动,凡是有口腔健康需求的市民,仍可享受到免费牙周病筛查、免费建档、免费口腔全景片以及牙周专家公益大讲堂等4大公益福利。

国人口腔健康普及与提升任重而道远。瑞泰口腔借此920全国爱牙日活动,也希望更多人都能重视口腔健康,对于口腔健康问题一定要定期检查、尽早治疗。这既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有关要求,也有利于在整个山城营造维护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