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氨糖软骨素的作用和功效有有哪些,这些必知道

时间:2019-09-18 16:4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人的软骨会随着年龄增长,产生不可逆退变。加上频繁活动关节,退化会更为迅速。严重时还会出现关节肿痛、发炎等情况。氨糖软骨素的作用和功效就像关节的“保护伞”,有助于关节修复,让关节保持健康状态。

想要理清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先要明白它是什么。软骨素一般指的是硫酸软骨素。是为软骨送氧和供给营养的重要物质,通常与氨糖搭配补充,氨糖是合成软骨的主要营养成分,搭配补充对关节有好处。营养学家强调老人补氨糖软骨素,是由于软骨的退化和磨损,关节失去了软骨的保护,造成骨与骨之间的摩擦碰撞,容易引起关节疼痛,还有可能引起关节炎。

氨糖软骨素的作用和功效,就是第一时间辅助软骨细胞代谢,将水分吸入蛋白多糖分子内,使软骨变厚富有弹性,并增加关节内的滑液量,从而减少软骨退化和损伤,缓解磨损引起的关节疼痛。氨糖软骨素的作用和功效还在于它可以为软骨输送重要的氧供和营养素,同时把二氧化碳和废物加以排除,消除关节炎症,让软骨得到保护。此外软骨素还可以抑制破坏软骨的酵素(例如胶原酶、弹性蛋白酶和组织蛋白酶),防止软骨被分解或溶解。

当然氨糖软骨素并不适合所有人都去吃,首先推荐中老年人群日常服用,因为随着人体年龄的增长,老人体内氨糖流失严重,关节软骨长期磨损,加上自然退化,容易出现关节疼痛、行动受限等问题,这类人群适合尽早补充氨糖,预防和缓解关节软骨问题。

了解了氨糖软骨素的作用和功效,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补充软骨素呢?可以选择专门补充软骨素的钙片等产品来补充。市面上补充氨糖软骨素的品牌很多,建议认准大品牌,质量、制剂标准相对可靠。如专做钙片的钙尔奇,它有一款专为中老年人补充氨糖软骨素的钙片——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高含量的氨糖软骨素能为老人提供充足的软骨素补充,生成新的软骨细胞,修复退化损伤的软骨组织,减少关节软骨之间的摩擦,从而让老人免受关节肿胀、疼痛的折磨;除了能补充氨糖软骨素之外,还能补钙,增强老人骨骼强度,预防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

也有人推荐健力多氨糖软骨素,这款钙片也能补充氨糖软骨素和钙,但跟钙尔奇氨糖软骨素相比,钙尔奇的这款钙片含有的氨糖软骨素和钙含量比较高,见效快。对老人来说,氨糖软骨素的作用和功效不容忽视,只有早补充,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缓解关节软骨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