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你了解多少

时间:2019-09-18 16:4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时光匆匆,马上又到中秋节了,在外的游子们都思乡心切,想念年迈的父母,为他们的身体健康牵肠挂肚,总想着能挑选一些有益身体的营养补充品给爸妈。可现在市面上的各种营养品形形色色,让人挑花眼。有人说,氨糖软骨素类的营养补充品非常值得入手,那你知道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吗?到底怎样才能为老年人补充氨糖呢?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老年人为什么会氨糖流失:

1.年龄增长导致人体内氨糖含量减少,人体从出生开始就自动生成氨糖和软骨素来催生、补充关节滑液以减少关节表面摩擦,而在30岁时,人体生成的氨糖含量就开始减少,70岁时几乎消耗殆尽。

2.对于老年人,尤其是脾胃功能不好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饮食方面的引入量减少,导致氨糖摄入不足,吸收功能不良,老年人常因胃酸分泌减少,胃肠功能减退,使氨糖的吸收减少。

3.老年人的储存及利用能力下降,体内代谢过程中对氨糖的储存及利用能力下降常可引起氨糖的负平衡。

以上这些原因就会导致老年人氨糖流失严重,如果不加以重视,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加重疾病,所以一定要多方面注意:

1.加强锻炼:中老年补充氨糖就是为了预防骨质疏松,而体育锻炼就可以增加氨糖吸收。老年人可以通过每天散步、做操、打太极来加强锻炼。

2.饮食补充:含有氨糖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动物软骨、甲壳类动物的贝壳等等,但是通过实物来摄取的氨糖含量是十分有限的,就按1000mg的摄入量来说,每天需要3-5公斤的动物软骨,所以想要摄入之800-1500mg的氨糖的话,还得依赖补充剂。

3.氨糖营养补充品:通过饮食补充氨糖远远不能满足正常体质的氨糖需要,如果已经是氨糖缺乏者,建议服用氨糖类营养补充品来补充氨糖的缺乏。同时,补充氨糖时要注意用量,选择好的氨糖补充产品是极为重要的。其中,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就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它主要针对中老年人的身体特质,每日四片便可补充1500毫克氨糖,氨糖含量远超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能够更有效帮助身体补充氨糖,总之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