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关节炎的症状有什么?下文详细告诉你

时间:2019-09-11 17:1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关节时不时的疼痛让人无法睡好觉,与好友相约登山又因膝盖痛无法出行,傍晚想在广场舞里一展身手,却因为关节痛只能当个观众…关节炎导致的关节疼已成为困扰中老年人的大问题。下文将详细介绍什么是关节炎、关节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关节炎是发生在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由炎症、感染、退化、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根据病因可将关节炎分为骨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中老年人由于身体各项机能下降、关节退化,是关节炎的高发人群。

关节炎的症状常见表现为关节疼痛,也就是中老年人常说的腰酸背痛。虽然只是初期症状,但是若不重视,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治疗,症状就会快速加重。严重患者会导致关节残疾,影响生活质量。上文已经了解过什么是关节炎,接下来更重要的是如何预防、缓解关节炎。

日常生活中,中老年人在饮食、控制体重方面都需要多加注意。比如过度肥胖容易加重关节的负荷,对膝关节造成损伤。中老年人还应适量运动,保持心情愉快,提高自身免疫力,以此预防由免疫力低下造成的类风湿关节炎。

中老年人由于机体的衰化,体内钙和氨糖都在流失,氨糖是软骨细胞形成的重要物质。机体缺氨糖,易引起软骨和关节磨损,进而出现膝盖疼,导致关节炎。

日常饮食很难吸收人体所需的氨糖,一天食用15kg的动物软骨才能达到人体所需的氨糖量,因此采用口服氨糖,更加方便也直接有效。钙尔奇氨糖软骨素是老人可以补氨糖的一款钙片,早晚吃2片,可以补充老人每日所需的1500mg氨糖。相比于每片氨糖含量194毫克的健力多,氨糖量更大,食用后吸收效果更好。

钙尔奇不仅能为老年人补充足够的氨糖,修复受损软骨,还能预防缺钙、易骨折等骨质疏松的症状,为老年人的健康多一份保障。

出现关节炎的症状并不可怕,只要积极的采取措施,坚持每日吃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补充流失的氨糖与钙,减轻关节炎带来的疼痛,还中老年人一个健康舒适的晚年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