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不要再纠结十大孕妇钙片推荐了,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

时间:2019-09-04 12:4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每个孕妇妈妈在孕期都要补钙,因为钙质是否充足能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与母亲的身体健康,缺钙不仅会使准妈妈会出现小腿抽筋、骨盆疼痛等问题,胎儿的骨骼发育也会受到影响。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孕妇钙片,准妈妈们该如何挑选才好呢?很多人会在第一时间上网搜索什么“十大孕妇钙片推荐”等相关话题,但是下面除了钙片推荐之外,我们还为各位准妈妈精心挑选了补钙的食物,双管齐下,才能万无一失。

孕妇钙片推荐——别忘了日常食物补充

1、牛奶

对于孕妇来说,牛奶是绝对不能够缺少的,它也是补钙最好的一种食物。牛奶除了富含钙质,还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及氨基酸,这些物质能够对钙的吸收和消化起到促进作用。所以,牛奶是补钙的重要食物。

2、动物骨头

动物的骨头里百分之八十都是钙,但是这些钙并不会溶入到水里面,很难吸收。因此在做汤之前,可以将这些骨头敲碎,加上一些醋用小火来进行慢炖做成汤,就能够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

3、芝麻酱

芝麻酱是非常好的补钙食品,芝麻本身有硬壳,营养素的消化率也低,但经过磨制成芝麻酱,消化率大大提高。除了大量的钙之外,芝麻酱还能提供十分丰富的钾、镁、铁、锌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4、绿叶蔬菜

蔬菜不仅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本身还含有不少钙。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蓝、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近年来的研究证实,绿叶蔬菜中的维生素K是骨钙素的形成要素,而骨钙素对钙沉积入骨骼当中是必需的。

5、直接钙片补充

除了以上的食补以外,还有一种更加迅速见效的办法,那就是吃钙片。准妈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款合适的钙片,目前市场上的钙片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无机钙(以碳酸钙为主)和有机钙(如有机果酸钙)。碳酸钙的溶解度低,且在胃部消化时需要消耗大量胃酸,但是实际上妊娠期的孕妈妈通常是处于胃酸缺乏的状态的,因此在服用这类钙片时很容易出现胃部不适,比如胃胀气。而有机果酸钙就大不一样了,就拿爱乐维天灿柠檬酸苹果酸钙片来说,它的主要成分是柠檬酸苹果酸钙和酪蛋白磷酸肽,其中柠檬酸苹果酸钙就是有机钙的一种,它与碳酸钙相比,溶解度高,人体消化时不依赖胃酸,即便空腹服用也完全不用担心。且对胃肠的刺激很小,孕妇妈妈服用后更易消化。而另外一种成分酪蛋白磷酸肽是一种新型的促钙剂,不仅如此它还被称为“促吸收小能手”,能有效防止肠道钙沉淀,不易便秘,促进钙和其他矿物质更好吸收。此外爱乐维钙片颗粒小,口味自然,几乎无味,更适合挑剔的孕妇味蕾,同时还不用随餐服用,对于孕妈妈来说更为方便补充。

还有一个小秘诀就是,在服用爱乐维钙片的时候可以配合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一起,每天额外补充约0.6g钙,符合《孕前孕期保健指南》推荐,还能另外补充0.8mg的叶酸,能有效预防胎儿出生缺陷,满足孕期钙需求的同时还能促进多种矿物质吸收,是1+1>2的效果哦!

补钙也是每位孕妈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身体补足了充足的钙质,不仅自身避免了腿抽筋等情况,宝宝的骨骼和牙齿也能得到更好发育。除了补充钙片和饮食上的调理之外,孕妇妈妈们也要记得多晒晒太阳,时刻保持健康的状态。与其纠结十大孕妇钙片推荐,不如把基础做好,配合钙片,双管齐下,补钙不再发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