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4种长效避孕方法大揭秘,你更偏向哪种?

时间:2019-09-03 11:3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小王和小邓刚结婚,两人还处于甜蜜的热恋期,暂时不打算要孩子。但在夫妻生活中,考虑到短效避孕药需要每天服用,容易忘记,因此俩人开始考虑使用长效避孕方法。目前,市面上最常用的长效避孕方法为长效避孕药、避孕针、皮下埋植以及节育环,究竟哪种方法高效且副作用小?我们一起来瞧瞧!

长效避孕药

长效避孕药是一种用来抑制排卵、抗着床作用的药物。一次服用后,药物在体内缓慢恒定释放,可以维持长效、高效的避孕效果。相较于短效避孕药而言,长效避孕药不用每日服用,更加方便快捷。不过长效避孕药虽然服用次数少,但药物副作用极大,已经逐渐被市场淘汰。

避孕针剂

避孕针剂是一种含有激素的注射剂,它的避孕原理是通过注射激素抑制卵巢排卵,并使宫颈粘液变稠,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使用此种方式避孕,需要由医护人员注射至肌肉里,每次避孕时间为1~3个月,到期需要继续注射才能维持避孕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注射避孕针可能会导致经期紊乱,停止注射后也需要长达一年时间才能使经期和生育能力恢复正常。

皮下埋植剂

所谓的皮下埋植剂,指的是将一定剂量的孕激素放在硅胶囊管中,再植入女性皮下,使其缓慢地释放少量孕激素,从而起到避孕作用。使用这种方法避孕,一般要在月经来潮的7天内进行,不同类型的皮下埋植剂,可实现避孕效果3~5年。据统计,约有20%左右的埋植者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月经频发,及出血期变长等现象。

放置节育环

这也是目前使用最多的一种长效避孕手段,通过在女性子宫内放置一个节育环,来达到避孕效果。市面上的节育环种类特别多,材质也不尽相同,但最为高效、安全的,当属曼月乐环。放置曼月乐环后,它会每天缓释定量的左炔诺孕酮,以达到很好地避孕效果,避孕率高达99.9%。此外,曼月乐环还有调整月经、缓解经期疼痛等有效作用,一次放置可使用5年之久。

以上就是目前最常用的4种长效避孕方法。总体来说,长效避孕药、避孕针和皮下埋植剂都有一定的副作用,而曼月乐环每天恒定缓释左炔诺孕酮,不仅避孕率高达99.9%,还有调经止痛等附加功效,是目前公认的最佳长效避孕方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