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成都御生堂中医名家钟庆湖应邀参加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大会

时间:2019-08-08 15:3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7月27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承办,北京尚医汇健康科技发展中心、尊医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大会”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审议通过《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的杰出代表,不仅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也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对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有重要意义。

本次“首届中医药传承创新大会”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国医大师李佃贵、国医大师金世元、国医大师唐祖宣等国家各级领导、院士、国医大师和中医药专家学者在内的各界人士出席,为推进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成都御生堂首席中医内科专家、著名男性病专家、四川省养生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四川华西中西医药研究院院士、原广东省药物研究所教授、印尼雅加达中国中医馆特邀专家、泰国北京中医馆客座专家应邀参会,与现场各位同行、各界人士就新时期中医的传承、创新发展展开交流探讨。

成立大会上,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张大宁通过视频发来贺电。他说:“中医药学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宝库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传承,又需要发展。传承的意思是传和承两个方面,这次传承工作委员会成立和传承创新大会实际上就是凝聚团结全国各个方面的人才精英,把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推向新的高峰和平台。我衷心希望传承发展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团结全国的中医药同道和有志于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各位专家同仁,团结凝聚,为发展中医药学做出贡献。”

会上同步宣布《大国中医》专题纪录片、“名医走基层”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据介绍,《大国中医》以古今中医为题材,分为人物纪实篇、中医传承篇、中药科普篇三个版块,多元化、多角度展示中华医者魅力,传承中医精神,弘扬中医文化,打造让观众喜欢的中国风中医故事,摄制完成后,将在光明网等多家媒体播出。

“名医走基层”公益活动将先进的诊疗技术带到基层去,实现优势医疗资源的合理配备和共享,更好地造福百姓,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本届会议包括: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政策解读;“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国医大师学术报告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2019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展览会等多方向、多层面、多视角的主题大会活动。

会上,成都御生堂中医馆中医名家钟庆湖受邀担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钟庆湖主任还与各位国医大师及相关部门领导同行,全程参加会议,并就中医药传承发展创新模式的探索、大健康与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方法、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前沿探索与顶层设计、中医药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与创新等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

长期坐诊于成都御生堂中医馆

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钟庆湖教授长期坐诊于成都市青羊区顺城大街308号的成都御生堂中医馆。以防挂不到他的号,白跑一趟,请患者登录官方网站或电话提前预约。

成都御生堂中医馆是一家集医疗、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老品牌,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重点医院。在成都及周边地区患者中口碑比较好,还是一家医保定点单位,收费透明公正。成都御生堂中医馆为成都百姓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无论是疑难杂症诊疗还是抗癌消瘤方面都独具一格,作为中国首家“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中医临床基地”、“四川省癌症康复会康复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退休专家团合作单位”、“成都市医保定点单位”,2018年代表成都代表团嘉宾企业受邀出席“2018博鳌国际养生论坛”,并荣获“2018年知名养生基地”的称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