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糖尿病人术后送什么营养品,控糖加营养才是关键

时间:2019-08-05 15:4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糖尿病亲友做手术住院,伤口愈合慢,想买点营养品祝他早日康复,却告知糖尿病人不同于一般患者,由于要控制血糖的缘故,饮食上得严格把关。不仅如此,一般人在生活中受点小伤,简单处理伤口后,愈合周期一般是5—15天。然而,这种情况放在糖尿病人身上,伤口愈合时间可能就要翻倍了。要是护理不佳,还有可能会造成伤口感染加重。大型外科手术更不例外,导致糖尿病人术后恢复成了一大难题,那么,为什么糖尿病人术后恢复会这么困难?怎样才能在术后帮助糖尿病人尽早康复呢?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含量过高,导致高血糖环境还会在血液循环、细菌滋生和影响自身抵抗力三个方面影响伤口的愈合:

1、血液循环,由于血糖偏高,有可能会引起体内血管损伤、血液运输障碍。导致缺血、血液循环受阻、营养供应不足等;药物也难以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伤口处,帮助消炎;

2、细菌容易生长,糖尿病人的高糖环境,更容易被细菌侵入,影响伤口恢复;

3、自身抵抗力下降,在高糖分的环境下白细胞会被吞噬或作用减弱,杀伤能力下降,也会造成免疫效果降低,伤口更易感染,恢复变慢。

由此可以看出,想要找到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术后伤口愈合,尽快恢复的营养品,还是先得从降糖抓起。首先需要在术前就需要把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内,否则会有加大术后并发症的风险,术后也需要控制血糖平稳,饮食方面建议少食多餐,控制高糖、高脂食物的摄入量,尽量食用像粗粮、豆类、番薯等低GI食物。

但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对常见食物的GI指数和蛋白质、脂肪等含量不是特别清楚的话,无法做到精确的补充营养,这时可以考虑购买一些医学营养品代餐。雅培益力佳SR是专为糖尿病人设计的医学营养品。低GI配方既能让人产生饱腹感,还不容易饿。雅培特有的碳水化合物缓释配方,还可以延缓糖的吸收过程,帮助血糖达至理想水平;同时完整均衡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必需的营养素,能有效维持正常生理机能;让患者术后更快恢复。益力佳SR作为医学营养品,不仅营养全面、均衡,还符合制药标准严格生产,正适合术后需要控糖和补充营养的糖尿病患者服用。

糖尿病亲朋住院不知道送什么营养品,雅培益力佳SR是不错的选择,既能控制血糖,又能保证病人全面均衡的营养补充,助力糖友们术后伤口愈合和身体机能恢复。配合医生治疗,更能双管齐下,早日康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