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云知声入选头豹“中国AI医疗助理行业明星企业”榜单

时间:2023-08-31 11: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国内知名行企研究原创内容平台头豹发布“头豹行企指南”,一图介绍中国AI医疗助理行业明星企业。凭借其领先于业界的智慧医疗能力与突出的行业落地价值,云知声入选“中国AI医疗助理行业明星企业”榜单。

“头豹行企指南”是头豹研究院推出的企业筛选模型,该模型基于头豹深度行业分析报告,结合一手与二手研究方法,通过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构建符合行业特性且专业科学的评价指标。通过结合行业专家及专业分析师团队评价进行分析,梳理各行业的明星企业,整理行业风向标。

近年来,“AI+医疗”已经成为一大热门领域。随着大模型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应用程度不断加深,AI医疗助理逐步渗透到智慧医院的各环节中。目前,AI应用已遍布于智慧医院的全流程,包括AI分诊、院内导航、问诊支付、检验检查、随访调查等,实现全流程、全周期的覆盖,无缝地赋能到门诊、住院两大诊疗场景中,有效提高诊疗效率,缓解医疗资源供需难题。未来,“AI+医疗”更有望融入辅助诊疗决策等核心业务系统,成为中国医疗体系的重要力量。

在此背景下,头豹发布“头豹行企指南”,一图介绍中国AI医疗助理行业明星企业,力图为行企关注者提供一个客观观察的视角。此次云知声能够从众多同行业品牌中脱颖而出,与其长期深耕智慧医疗赛道,持续迭代核心技术,以AI助推医疗场景智慧化升级的赋能模式不无关系。

作为国内专业医疗AI应用的先导者,云知声早在2016 年就推出了医疗语音录入系统。以医疗语音录入为切入点,开始探索AI在医疗市场的更多可能。着眼市场环境变化,云知声创新性地将医疗领域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知识图谱技术相结合,搭建起面向行业认知智能的知识中台框架,实现了非结构化文本到知识图谱的快速构建,从感知逐步发展到认知阶段。目前,云知声面向医疗领域所构建的知识图谱,已积累160万个概念、370万个术语及840万项关系,覆盖全科室的疾病、症状、检查检验、部位、手术和用药等信息。

以医疗知识图谱为核心,云知声陆续研发推出了智能病历质控系统、单病种质控系统、智能医保审核系统、临床辅助诊疗系统等多款智慧医疗产品,构建起从效率工具到决策支持产品的全范围应用,覆盖医政医管、临床诊疗、医保管理、患者服务等多个医疗业务环节。

2023年5月,山海大模型正式发布,云知声医疗业务线各产品也随之升级,发布基于山海大模型的手术病历撰写助手、门诊病历生成系统、商保智能理赔系统三大医疗产品应用。不久前,云知声和北京友谊医院共同开发的基于山海大模型的门诊病历生成系统入选北京市首批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应用案例、2023北京人工智能行业赋能典型案例,也充分印证了山海大模型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应用价值。

后续,随着大模型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医疗场景需求的不断探索,云知声将以山海大模型为核心,构建新的医疗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更多细分场景实现落地应用,致力用大模型力量打造懂医疗语言、有医疗知识、能做医疗决策的虚拟医生,持续提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智慧型医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