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走进三勒浆的三个功能,你会更懂它

时间:2023-08-17 15: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健康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在如今众多的保健品中,人们也挑得眼花缭乱。今天,我们挑选了一个有着奇怪名字,但综合实力很强的保健品——三勒浆,来解读一下它的保健功能。

三勒浆到底是哪三勒?诃梨勒(诃子)、毗梨勒(毛诃子)、菴摩勒(余甘子),其历史悠久,出身高贵,是世界知名的传统草药配方,源于古印度阿育吠陀医学。除此之外,这三种原料组成的三果汤又被叫做“哲布松汤”, 收录在藏医学《四部医典》中,用于瘟疫初期与后期、劳累过度等。人们都知道,古代的瘟疫,大多都是免疫上面的疾病,而哲布松汤可以用于瘟疫初期的抵抗和后期的恢复,可见其在免疫上的功效显著。

而这三勒分开来说,也是非常有价值的原料。

三勒之一的庵摩勒生长于我国南方地区,是作为一种解蛊毒之药物。孙思邈的《千金翼方·卷三》记载:“菴摩勒味苦甘寒无毒,主风虚热气一名余甘,生岭南交广爱等州。”西晋的嵇含也在其《南方草木状·卷上》中提到:“庵摩勒树叶细似合昏花,黄实似李青黄色,核圆作六七棱,食之先苦后甘,术士以变白须发有验出九真。”至西域胡人来华之后将庵摩勒之花采摘用来酿酒,则是在《本草纲目·二十一卷·草部》有所记载:“陀得花志曰:味甘,温,无毒。主一切风血,浸酒服。生西域,胡人将来,胡人采此花以酿酒,呼为三勒浆。”

三勒之中的毗梨勒则是生长于当时的西域及岭南地区,毗黎勒是一种传统的阿育吠陀草药。它是生长在东南亚的一种大型落叶树。其干果和新鲜果实都可食用。众所周知,它具有抗炎特性,抗细菌/抗病毒能力,还可通过其没食子酸和鞣花酸调节血糖。最初同样是作为药材使用,“毗梨勒味苦寒无毒,功用与菴摩勒同,出西域及岭南交爱等州,戎人谓之三果”。

三勒中的诃梨勒,在公元三、四世纪时传入中国。诃梨勒的果实可入药,有消食、止咳、除风疾等功效。 三勒各具效果,合在一起的三勒浆在现代医学的实验下,也被证明有抗疲劳、免疫调节和耐缺氧的功效,是一个非常适合各种场景的保健品,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需求,也可以选择购买这款有历史、有价值的保健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