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大蒜消跖疣?跖疣图片初期是怎样的?跖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时间:2021-08-27 15: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都2021年了,还有人妄想用大蒜祛除跖疣?贝贝脚上长了个瘊子,奶奶给他用大蒜切片涂抹,说是这样能快速消除瘊子。可两头大蒜都用完了,瘊子不见变小变少,反倒受到刺激后越长越多了。看了医生才知道,贝贝的瘊子是跖疣,已经传染成片了,需要赶紧治疗。如果能早知道跖疣图片初期是怎样的以及跖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也许贝贝的跖疣就不会扩大变多,两头大蒜也可以“幸免于难”。

跖疣,中医称之为足瘊、牛程蹇,俗称刺瘊、瘊子,是发生于足底的寻常疣。跖疣可出现在足部的任何部位,以足后跟、足跖前部或趾间受压处最为多见。

跖疣图片初期是怎样的?

跖疣初起为细小发亮的丘疹,容易让人忽视。随后逐渐变大,表面角化,粗糙不平,灰褐、灰黄或污灰色,呈圆形,境界清楚,周围绕以稍高增厚的角质环。多个跖疣可融合成片,表面有散在小黑点。知晓了跖疣图片初期是怎样的,也不一定百分之百认出跖疣,因为还有一种疾病和它表现比较相似——鸡眼。鸡眼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受到挤压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质层。所以,除了要认识跖疣图片初期是怎样的以外,还要注意与鸡眼区别治疗。

跖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跖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之主要原因——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所引起。人类是HPV仅有宿主,宿主细胞是皮肤和粘膜上皮细胞,病毒的成熟与细胞的角化程度有关,完整的病毒只见于不全角化的上皮细胞中。跖疣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但亦有报道跖疣也可通过污染物,如针、刷子等而间接传染,此外,外伤也是HPV感染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

跖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之次要原因——穿较紧的鞋子、足底多汗、使用公共淋浴或游泳池、家族史和接触史是引起跖疣发病的重要因素。想远离跖疣,就要尽量避免这些问题。

如此看来,大蒜治疗跖疣的方法是站不住脚了。那什么才是治疗跖疣的正确方法呢?通常有以下几种疗法。

1、冷冻、电灼、刮除、激光等物理疗法存在着通病,如治愈率低,复发率高,同时还常引起水疱、疼痛、瘢痕、色素改变等一系列的副作用。

2、外用药物治疗,主要以角质剥脱剂、免疫调节剂和抗有丝分裂剂为主,分别从剥脱角质、进行局部免疫调节增强机体的免疫应答和干扰病毒合成抑制细胞增殖三方面进行治疗。其中以水杨酸制剂、5-氟尿嘧啶和5%咪喹莫特为代表。但是外用药物对局部皮肤刺激性大,并且常引起接触性皮炎。

3、艾拉光动力疗法是一种药械联用技术,给予吸收了光敏剂(5-氨基酮戊酸)的病变部位适当波长光照,通过光敏剂介导的​和​氧分子参与的能量和(或)电子转移,在病变组织内产生具有细胞毒性的活性氧,通过氧化损伤作用破坏被HPV感染的角质形成细胞,从而达到治疗跖疣的目的。

并且艾拉光动力疗法,艾拉光动力具有靶向性高、治疗彻底、治愈率高、复发率低、副作用少、安全性高的优点,受到许多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的推崇。2019年发布的《欧洲皮肤病学论坛:局部光动力治疗指南》里推荐艾拉光动力治疗跖疣。研究发现与冷冻疗法相比,艾拉光动力疗法联合手术治疗顽固性跖疣,可获得更高的清除率和更低的复发率。无独有偶,许多研究指出,艾拉光动力治疗跖疣效果要远远好于冷冻疗法及激光疗法等。

老话说,偏方治大病;可有人也说,偏方要人命。明白了跖疣图片初期是怎样的和跖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相信奶奶们的关于跖疣的不科学的“偏方”要退出舞台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