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TPP亮相2021智博会,智慧医疗系统落地助推医疗新风貌

时间:2021-08-25 14: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1年8月23日,重庆)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着重交流展示智能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效、新趋势。“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数据、医学人工智能等医疗健康领域智能化热潮,成为本届博览会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TPP智慧医疗展区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医疗专家,杭州智凰科技(TPP)受邀参加本届智博会,TPP核心产品SystmOne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爱阅历和爱阅医生移动智慧医疗APP也在本届博览会重磅亮相。8月24号下午,作为行业领头羊,TPP作为特别嘉宾受邀参加与重庆市副市长陈金山的高级别政府官员圆桌对话。

英国科技商务团与重庆市副市长圆桌会议现场

智慧医疗从概念到实践,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效率

智慧医疗是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智慧医院则是在智慧医疗概念下对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对患者而言,智慧医院可以有效简化就医流程、降低医疗费用;对医生来说,不仅能缩短劳动时间,还能提高患者管理质量、提高诊治水平;对医院来说,能更直接的了解患者需求,为患者服务,同时提高服务满意度。

精确到分钟的预约、扫码就能缴费、检查结果互认……近年来,重庆市在全面推进智慧医疗城市建设中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目前,重庆市已完成44家“智慧医院”示范建设和市、区、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数据中心建设,全市近80%的二级及以上医院可开展各类预约诊疗服务。重庆的“智慧医院”已实现分时就诊缩短至30分钟以下、90%以上分时预约、人工智能导诊指引、多渠道多方式结算支付、线上住院办理等便民诊疗服务。

TPP智慧医疗解决方案,赋能基层医疗新发展

本届智博会上,TPP展出的SystmOne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已经在重庆市上百家社区卫生中心落地应用。SystmOne智慧医疗系统可以推动建立覆盖全社区的全生命周期的电子健康档案。患者就诊时,医护人员可以通过SystmOne来查看全生命周期病历中的全部内容,避免病史遗漏,更能自动提醒医生患者的各种过敏情况,保证临床安全;在征得患者同意的情况下,无论是从基层诊所到三甲医院,还是在同级别的社区卫生院之间,SystmOne电子病历的高度共享性可以实现病历横向纵向双共享。同时,SystmOne采用全方位多角度的健康数据采集:医生在坐诊时为患者添加的病历信息;医护人员或患者本人通过OCR的方式将体检报告、检查信息扫描同步到健康档案中;通过可穿戴设备采集到的信息也可以同步到健康档案中;通过患者端健康管理应用爱阅历随时随地输入的读数或健康信息也会实时上传到患者的健康档案当中;还有医生在出诊随访过程中通过爱阅医生记录的数据也会整合至患者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档案中。三位一体,散落在不同医疗机构、设备和医护人员手中的健康信息被高效的整合在一起,有效的解决了以往基层居民健康信息不完整、混杂等问题。

“在TPP智慧医疗系统协助下,社区医生可以通过系统对居民进行分类管理,提供咨询问诊、双向绿色转诊对接等医疗服务。社区医生的诊疗数据还可与其他医疗机构进行互通共享,帮助社区居民建立起统一的健康档案。对于社区内的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患者,我们可以在线上给居民开具药品,交代日常注意事项、健康知识等,他们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健康服务。除了方便了居民的日常就医之外,TPP的智慧医疗系统也大大减轻了我们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系统整合了医生日常所需的所有功能,只打开这一个系统就可处理所有日常工作需求。此外,系统中强大的报表功能,也让我们的财务、行政等事务变得井井有条。”重庆市黄正街社区卫生院院长程必琼谈到。

高度可配置性也是SystmOne系统的一大亮点,可以满足不同医疗机构和使用场景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临床开发工具包(CDK),医护人员可以自主创建标准化的数据输入模板、治疗路径、患者警示、自定义数据图表等,为社区内的老人、儿童、孕妇更好地提供健康管理,节约了大量的行政和开发时间,提升了医疗机构的运营效率,促进了社区卫生护理的高效实现。

TPP亚太区总裁叶惠琦博士

TPP亚太区总裁叶惠琦博士表示:“TPP智慧医疗系统在重庆的落地应用解决了基层医疗信息混杂、数据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医疗机构之间实现了信息互通共享。未来,医疗健康大数据全面汇聚和标准化后,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向建立智慧医疗城市目标的迈进,我们也期待为重庆市民带来更加智能化的就医体验。”

人工智能+大数据,助力重庆智慧医疗新高地

随着重庆智慧医疗城市建设的推进,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这也得益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不断深化应用。基于SystmOne智慧医疗系统中存储的海量医疗健康大数据,TPP在多个医疗领域研发了人工智能算法,并将其应用于辅助医生临床决策工作。

在慢病早期预防方面,SystmOne系统可以帮助医生筛查出潜在的慢病患者,以及已确诊的慢病患者潜在的并发症风险,及早进行健康干预,从源头上减少疾病给患者和社会带来的负担。在癌症早筛方面,系统内置的AI早筛模型,可以辅助医生对卵巢癌、乳腺癌等疾病作出早诊断,实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使患者获得较理想的治疗结果。此外,在大数据的协助下,SystmOne系统还可以对流行性疾病进行监测,对疾病的爆发风险进行分级和预警,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决策提供参考,进而保障医疗资源得到高效合理的分配和使用。

依托医疗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TPP已经建立起了疾病智能早筛和预防机制。未来,TPP希望能够将自身在全范围内积累的智慧医疗经验全面落地重庆,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到重大疾病早筛、慢病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等医疗场景中,切实改变重庆居民的就医、健康管理体验,加快推进重庆智慧医疗城市进程,最终为实现健康中国建设助力添薪。

——————————

关于TPP

TPP智凰科技成立于 1997 年,是全球领先的智慧医疗专家,以 “一人一生一份电子病历”的理念,集业务、服务、数据的基础平台为一体,提供整合型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提高医护人员效率,降低研发维护成本,驱动医疗机构创新,赋能个人健康管理。TPP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配置性和标准化的特征,系统收集的数据形成全球最大的医疗数据库,助力全球高校、医疗机构与政府部门进行医疗学术研究。

TPP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 80%,足迹遍布全球,在英国、中国、中东地区、东南亚等地均设有分部,是全球最具成长力的数字健康独角兽之一。超过 8000 家医疗机构使用TPP的临床医疗系统SystmOne,托管英国超过 70%人口的完整健康档案。

TPP中国总部位于杭州,在全国各地均设有办事处,根据用户实际需求,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