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抗衰老蝉花虫草有奇效

时间:2015-08-11 13:15 来源:网络
字号:

2015世界虫草论坛在浙江平湖举行,论坛上,北京东直门医院肾病中心主任医师,肾内科学科负责人刘玉宁教授发布了重大的科学发现:蝉花虫草能够增强人类SIRT1基因的表达,SIRT1基因编码被称为“长寿基因”,蝉花虫草可以使“长寿基因”活跃起来,从而提高调控衰老系统的能力。

中医认为,肾脏主宰着人体的衰老。而SIRT1基因是细胞凋亡过程中的抑制因子,可以防治肾脏纤维化,它在刺激条件下减少细胞凋亡和衰老。所以它的活跃,能够调节人体中的寿命控制系统,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叶祖光同时表示,蝉花的药效学试验结果表明,蝉花能够改善肾脏的功能,能够促使肾脏排泄体内的一些有害物质,比如说肌酐和尿素氮。据资料统计,中国成年人慢性肾脏病的总患病率为10.8%,我国慢性肾脏病的患者人数约为1.195亿;另据国际肾脏病学会的预测,现在全世界每十个人就有一个人患慢性肾脏病,它的发病率非常高,同时预测2015年全球将有3600万人死于慢性肾功能衰竭合并的心血管病。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的医疗和公共卫生问题。

野生蝉花虫草生长在我国天目山脉和横断山脉,人工蝉花已经研制成功。蝉花虫草的恰当临床应用,将大大降低慢性肾病患者的医疗费用。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虫草有500余种,在我国分布有近200种。世界上已经进行开发研究利用的虫草仅有20种。我们熟悉的虫草有冬虫夏草、蝉花虫草、蛹虫草和细脚棒束孢等。

来自国内外著名的生物学者和医学专家共800余人出席了2015世界虫草论坛,分享当代虫草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虫草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做出了展望。

据了解,在往届论坛上曾公布过蝉花虫草的全基因组图谱等重大科学成果,虫草论坛已经成为虫草学术界的顶级学术论坛。本届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平湖市人民政府、中国虫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虫草博物馆、浙江泛亚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

(来源于健康时报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