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激烈运动后不宜喝饮料

时间:2015-08-11 11:12 来源:网络
字号:

我们经常看到诸如“要做好准备活动”、“正确的跑步姿势”之类有关身体健康的言语,却往往忽略了运动后的某些行为习惯也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其实,运动完成后也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

据报道,运动前后饮用功能饮料有可能引起心脏病,青少年尤其需要注意。马德里心脏病专家指出,很多看起来健康的青少年,在运动前后饮用含大量咖啡因 的功能饮料可能会引起突发心脏病或者心率不稳。有潜在心脏病者则危害更大。为此,专家建议,大多数健康青少年每天饮用功能饮料的量应不超过250ml,并 且不要在运动前后饮用。

运动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经常看到诸如“要做好准备活动”、“正确的跑步姿势”之类有关身体健康的言语,却往往忽略了运动后的某些行为习惯也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其实,运动完成后也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

一、由于运动时会大量流汗,所以运动后要及时补充水分,但是补充量不宜过多,以免给心脏带来过大的压力。

二、运动时要注意护发,汗水、阳光和碱水是头发的天敌,运动后必须洗净头发。

三、运动后要立即脱掉湿衣服,否则肩、背、胸上的暗疮会在湿衣服的摩擦下复发。此外,汗水粘附在皮肤上,容易长粉刺。

四、要选择清爽浴液洗澡,因为运动时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沐浴不仅可以洗去皮肤积存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皮脂腺与汗腺功能,使毛孔畅通,皮肤更光滑。运动后进行洁肤、爽肤、再润肤,避免皮肤过早老化。

五、运动后半小时内,脸部仍会流汗,所以不要立即上妆。最后补充一句: 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剧烈运动后不要马上坐下来休息,要逐渐降低心脏压力,给其以缓解的过程。这是关乎生命的重要内容,切记,千万不要偷懒。

(来源于健康时报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