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娄底市刘冰雪医生:吃什么能长高?这些你都了解吗!

时间:2019-08-30 13:3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刘冰雪,主治医师,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从事儿童保健及生长发育类疾病诊疗工作8年。曾进修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在娄底地区率先开展骨龄评估及矮小、性早熟等疾病的诊疗工作。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十佳选手,娄底市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目前为湖南省微量元素与健康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湖南省医学科普专家库组成员。

很多家长到了孩子的成长发育期都比较苦恼,本着想让孩子快速长个的心理,带孩子吃各种补品。其实,过量的补品会导致孩子肥胖等问题,作为父母在吃的这件事上可不能马虎。下面来带大家看看吃什么能长高?

首先就是优质的蛋白质,优质的蛋白质是保证营养第一重要营养素,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就是瘦肉和鸡蛋,每天孩子应该吃一个鸡蛋,对于瘦肉摄入量,在小学之前的孩子也就是5-6岁之前的孩子,每天应该吃1两瘦肉。对于上小学和初中的孩子,每天肉的摄入量大约在2-3两,如果是没有适宜的瘦肉,也可以用鱼肉,鸡肉或者虾来代替。

第二各种的营养就是钙的来源,我们知道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的优质的钙来源是奶制品,我们建议孩子每天喝奶350-500克,可以选择酸奶,纯奶,也可以选择配方奶粉。

第三个重要的营养素就是维生素D,我们知道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而且促进血钙像骨骼沉积,有利于孩子长高。维生素D的自然来源就是通过阳光照射获得的,我们建议孩子在穿短袖的情况下,每天户外活动2小时,就可以通过自然途径充足的维生素D。

除此之外,部分孩子身高过矮,需要带去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若为生长激素缺乏则需要遵医嘱使用生长激素水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