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骨科专家腿疼了会咋办,氨糖的作用了解下

时间:2019-08-29 16:4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膝关节的退行性病变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而走、跑、跳等运作都需要依靠膝盖来实现,一旦腿疼膝盖疼,这些动作就会受到影响。很多营养学教授、骨科专家建议:50岁以上的老人多补钙、补氨糖,可有效预防腿疼膝盖疼,提高关节活力。中老年人这么补有用吗?

大多数老人腿疼膝盖疼,是因为腿部关节软骨磨损、脱落,使得关节活动时骨头与骨头之间摩擦增大,加上骨头外侧及周围的滑膜神经受到刺激,就会出现疼痛感。老人因软骨磨损引起的腿疼膝盖疼主要表现为膝关节咯吱作响、红肿、酸痛,行走直立受到阻碍,上下楼梯僵硬无力,需要用手扶着才能使得上劲。

很多老人腿疼膝盖疼时,少不了揉膝盖的动作,由于简单易行,而且有时候的确能起到作用,"揉膝盖"受到了不少老人的欢迎。但因软骨磨损造成的腿疼膝盖疼轻易揉不得!这样的动作很可能加重软骨损伤,甚至影响到软骨下面的骨头,疼痛感也会加重,无形中增加了软骨愈合的难度。所以老年人腿疼膝盖疼千万不能大意,建议先去医院看一下医生,如果是骨折、骨质疏松引起的膝盖疼那就要补钙或者打石膏固定,如果是关节磨损、关节炎导致的腿疼膝盖疼,就要补充氨糖来帮助修复受损软骨,缓解疼痛。

那么氨糖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呢?氨糖是一种天然的营养物质,全名叫D-氨基葡萄糖,是关节液的基本成分,能帮助生成关节液,对关节软骨起到润滑作用,减少骨头与软骨之间的摩擦,从而缓解腿疼膝盖疼;此外氨糖还可以清除关节内的有害物质,预防和缓解关节炎;修复受损软骨,提高软骨弹性和关节的灵活性,不少软骨磨损,关节退变的人服用后确实有效果,疼痛感减少了,走路爬楼梯也能使得上劲了。

了解了氨糖的作用,我们又该如何补充呢?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就是专为老年人补充氨糖的钙片。相较于其他氨糖软骨素,这款氨糖软骨素有两大优势:1.补氨糖的同时还能补钙,具有双重效用;钙物质能帮助增强老年人的骨骼强度,预防骨折和骨质疏松,让骨骼更强健,腿脚更有劲。2.氨糖软骨素浓度高,每天服用4粒可以补充1500mg的氨糖,同时还有500mg硫酸软骨素;能帮助老年人修复受损软骨,增加关节液润滑软骨表面,缓解软骨磨损造成的腿疼膝盖疼,还能提高关节弹性和灵活性,预防和缓解关节炎,让老年人免受关节问题的困扰。

说到补氨糖的钙片,有些人会想到健力多氨糖软骨素,它和钙尔奇氨糖软骨素都能为老年人补钙。健力多添加了独特的酪蛋白磷酸肽,能促进钙的吸收,效果挺不错。不过钙尔奇氨糖软骨素的见效更快,因为其氨糖软骨素的含量和钙含量多一些,能更快填补老人体内流失的氨糖含量,缓解和预防腿疼膝盖疼的效果更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