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关节磨损必看

时间:2019-08-29 13:1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骨关节炎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健康杀手,这种关节炎和人体的衰老密切相关,主要因为骨关节炎是膝关节过度磨损导致的。随着膝关节的使用与老化,磨损程度会不断累积,直到出现疼痛感。作为形成关节滑液的一种营养物质,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包括三点:

1. 提供垫衬作用,缓和行动时的冲击与摩擦。软骨素可以使软骨变厚,并增加关节内的滑液量,起到保护软骨的作用。

2. 输送氧气和营养素到关节,帮助清理关节杂物。由于关节软骨并无血液供应,因此所有的充氧、代谢作用都来自软骨素。

3. 抑制破坏软骨的酶,防止软骨被分解。

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比较适合骨关节炎患者,因此,它成为了关节磨损严重者的"宠儿"。还有一种名称是氨糖的营养素,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它可以改善关节磨损,对修复和维护关节软骨也有一定作用。膝关节软骨磨损严重的中老年人,可以补充一些氨糖和软骨素。

氨糖主修复,而软骨素能促进氨糖渗入关节,因此氨糖和软骨素的作用和功效是相辅相成的。通过软骨素的运输,氨糖得以进入关节,产生修复作用。在修复完成后,软骨素又可以清除代谢废物,维持关节腔内的环境。如果只补充氨糖,没有软骨素进行运输,修复效果就不会好。同样,缺乏氨糖,软骨素对关节磨损的修复效果也并不好。

我建议中老年人可以试试钙尔奇和健力多两款氨糖类钙片,钙尔奇每片含375mg氨糖,健力多每片含194mg氨糖。显然钙尔奇的含量更高,中老年人服用的修复效果比较好。同样是这两款产品,软骨素的含量分别为125mg和102mg,钙尔奇的软骨素含量仍然比较高,更能发挥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这两款氨糖类钙片还可以补充许多中老年人都缺乏的钙质,帮助他们强化骨骼,提高中老年人的行动能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