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怎样补钙效果最好最快,老人补钙要警惕误区

时间:2019-08-29 12:1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群每天需要补充800-100毫克钙,才能满足每日人体所需的钙含量。而中老年人则是钙流失最多且最需要补钙的人群,因为一旦缺钙,就可能引发一些列的病症和不适,从而影响正常的生活。那么老人补钙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如何才能真正有效的地进行补钙或者说怎样补钙效果最好最快呢?

1.不要食用影响钙吸收的食品

老人在补钙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吃了很多含钙的东西,却并未吸收。所以在补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摄入会影响钙吸收的产品,从而降低人体对钙含量的吸收率。比如要少吃食盐,食盐中的钠含量较高,会减少人体对钙的吸收;也不要多吃含草酸或者植酸过多的食物(菠菜、洋葱、竹笋等),因为这里面含有较多的草酸和植酸,不仅会影响钙的摄入,而且食物本身的钙元素也不易被人体所吸收;油炸类食谱含有大量脂肪,不易被中老年人的肠道吸收。所以老人在补钙的申通是,要少吃油炸食品,否则就会导致钙质和脂肪一起被排出体外。

2.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长期的吸烟喝酒以及饮食不规律或者长期疲劳等等,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中年人最好戒酒戒烟,按时休息,这样才能促进钙含量最大程度可以被人"吃进去"。除此之外,老人还需要多晒太阳、勤加锻炼。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把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变成维生素D,从而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

3.适当的补充钙片

老年人由于吸收能力差、钙需求量大,因此很难从每日的食物中获取充足的钙含量。因为就需要摄入额外的钙片,来弥补所缺失的钙。比如钙尔奇添佳片,每两片可补充547毫克钙,并且所含的钙、镁、锌、铜及维生素D3,不仅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还可以帮助提高骨密度,让骨骼更加强壮健康。

怎样补钙效果最好最快,其实只要根据老人的个体差异,选取最合适的补钙方法,就可以让老人远离缺钙烦恼。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