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中年女性怎么补钙,做好功课避开补钙路上的坑

时间:2019-08-29 09:0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在人体所需要的所有元素当中,备受关注的要数钙元素了。人的各种生理活动都需要骨骼支撑,而钙又是构成骨骼的主要元素之一,所以妈妈们都约定俗成地把补钙和长高联系起来,让孩子把自己熬的骨头汤一滴不剩地喝完,每一碗骨头汤都是沉甸甸的母爱。母亲们一直为家庭操劳着,但是却忘了关心自己。专家表示,补钙不分年龄,任何人都需要补钙,而中年女性也是需要补钙的一大类人群。

中年女性应该怎么补钙?女性一生中更年期是一大分水岭,大多数女性从40岁开始进入更年期,而女性一生中补钙有两个高峰期,一是孕期、哺乳期,二便是更年期。进入更年期后女性卵巢功能退化,所分泌的雌性激素减少,这就大大降低了身体吸收钙的能力。而人体的钙会随着年龄增长逐渐流失,长期的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并且绝经后的女性患骨质疏松的几率时男性的4倍。对于更年期女性来说,补钙是很重要的。

中年女性应该怎么补钙?目前常见的钙营养强化剂有四十多种,剂型主要有固态的片剂、粉剂、胶囊,及液态的水剂、乳剂等。固体钙必须经过胃酸分解,使钙从复合物中游离出来,释放成一种可溶性离子化状态,才能便于吸收。相比较而言,液态的钙由于钙离子游离程序更简单、所以更易吸收。

补钙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是吸收,而这个步骤往往很容易被人忽视,导致了光吃不补。很多人会给父母长辈买钙片,而且也按时按剂量吃了,但是并没有很好的效果,因为老人或者消化道不好的人群,一般都存在消化系统的问题。所以这个人群很多时候是吃了东西不消化,吸收的营养不足,所以专家一般都会推荐利于吸收的液体钙。

选择钙剂的时候也应该谨慎理智,消费者应该选择可靠放心的品牌,例如钙尔奇等知名品牌的液体钙,除此之外,消费者应该理想消费,结合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性价比相对高的钙剂。

网络上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这一生的浪漫与温柔,记得给自己留一份。很多女性为了家庭放弃事业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一心投入到到孩子与丈夫身上。兜兜转转当中却没有照顾好自己,记得在忙碌的时候多关心自己的身体。补钙之路避开大坑,科学合理补钙让健康的骨骼伴随自己。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