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孩子的便秘不是很好,吃什么东西可以改善?

时间:2019-08-26 17:1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很多幼儿都会出现便秘等肠道问题,而便秘对于婴幼儿是存在一定危害性的。当婴幼儿有便意但是无法正常排出时,便会哭闹不停,还会因为排便过度的用力造成肛裂的出现。严重时还可能发展为顽固性便秘,更加难以治疗。

不过,很多方法都能够改善幼儿便秘,家长首先要了解导致幼儿便秘的原因,再准确地进行调理。其实,大多数的幼儿便秘与饮食有着较深的关系,比如,有些宝宝因为食量小,每次摄取的母乳或者是配方奶较少,在经过消化之后残渣少,使得大便量也减少,随之发生排便困难问题。吃辅食的宝宝可能存在膳食纤维食物食用过少而引起便秘。

幼儿出现便秘后,家长可以在饮食方面来进行调理。奶粉喂养的婴儿,家长可适当地调整调配奶粉的比例,平时也要经常给孩子多喝水,早上空腹喝水更加有宜改善便秘现象。吃母乳的宝宝,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适当地摄取清热去火的食物,但是不可食用寒性过大的食物,平时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以及含有较多纤维素的蔬菜,相信妈妈通过饮食调理后,婴儿便秘的情况会得到明显的改善。对于较大宝宝来说,家长可让孩子喝点果汁,吃些果泥,也可以煮蔬菜粥让孩子食用,因为蔬菜里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帮助肠道蠕动。

家长还可以训练孩子拥有良好的排便习惯。因为小孩子的排便意识还不够完善,再加上便秘的原因导致宝宝的排便非常没有规律,这就需要家长的帮助来进行改善了。在婴儿三、四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进行排便训练了,让婴儿对排便形成了条件反射,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除了这些方法外,给孩子补充妈咪爱益生菌也是一个有效的方法。妈咪爱里含有的两大成份为屎肠球菌R-026,枯草杆菌R-179,这两种细菌是活性肠道益生菌。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后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并能抑制肠内致病菌,减少毒素的产生和吸收,重建肠道的天然生物屏障,有效保护肠道健康,促进宝宝排便。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们,幼儿出现便秘要及时调理,任由幼儿便秘不去干预,发展下去会引起顽固性便秘。如果孩子因便秘加重出现肛裂、营养不良等不良影响,对于孩子的发育是十分不利的,还望家长们多加重视幼儿便秘问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