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骨质疏松吃什么,骨量增加、骨骼健康就靠TA了

时间:2019-08-16 16:1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骨质疏松作为最常见的骨骼疾病,可以发生于不同性别和任何年龄。尤其是体质低下的中老年人,骨质疏松已经成为他们的最容易得的常见病症之一了。如果家人得了骨质疏松,那么不仅需要药物治疗,还需要额外的补充,才能提高骨量,让骨骼恢复到健康状态。那么骨质疏松吃什么呢?

牛奶

牛奶是最常见的补钙佳品,常喝牛奶可以获得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等六大营养素,能有效减少骨量流失,补充身体的钙含量,让骨质疏松远离你。

三文鱼

三文鱼可以提供有益于骨骼健康的营养物质,比如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等等。并且三文鱼中含有维生素D,可以有效促进钙的吸收。

海米

海米是虾米经过一系列处理后的食品,其富含了蛋白质、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是人体钙含量的较佳摄入来源。并且海米的味道鲜美,肉质滑嫩,是口感较佳的补钙食物。

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中富含了大量的维生素K(荠菜、莴笋、紫甘蓝等),而维生素K对治疗骨质疏松是具有一定效果的。

钙片

对于人体来说,想要靠食物获取每日所需的充足钙含量,是很难达到的。所以想要高效率、稳定的进入钙摄入,就需要钙片的补充。其中钙尔奇添佳片每两片就富含了547毫克,可以满足每日人体所需的50%的钙含量。并且其中添加的钙、镁、锌、铜及维生素D3,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加强骨骼健康,缓解骨质疏松症状。

骨质疏松吃什么?骨质疏松的治疗是一种较为长期的过程,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加强营养,注意钙以及维生素D等其他微量元素的补充,这样才能早日和骨质疏松说拜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