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徐州郡望堂中医门诊部:嘘,我要告诉你一个关于中医治疗的秘密

时间:2019-08-16 09:5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现在人们提起传统中医,绝大多数人的印象都会停留在这样一个画面:一个胡须花白的长者,坐在一个古香古色,甚至充满了中药味的药堂,面对患者,用手把脉,是不是捋一捋自己的胡须,最后用用毛笔这一张让人不明觉厉的药方,用一些看起来都是草根树皮熬出的药汤为人治病,那药苦得要命,看起来并不怎么靠谱,于是中医就理所当然地成了很多患者在西医无法治疗或疗效不理想后“死马当活马医”的被迫选择。正是这种固有印象,让许多中医院不得不面对现在这些尴尬的局面,而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大的一点,就是一些不良医院或者是违背医德的所谓中医在整个行业里充当了“老鼠屎”的角色,把整个中医行业推向了更加严峻的局面。

我们都知道,中医相对于西医来说,其实也是还是有许多比较突出优势的,第一,比如中医的针刺快速阵痛,副作用远小于止痛药,其次就是中药是从自然中取材,都是复合成分,比起很多单一成分很快产生耐药性的西药,有着更持久安全的药效。第三。中医的理论实际上是我国古人对于人体健康和疾病运行的规律进行的一套总结,古代的人就没有条件探究疾病的物质基础,而只能观察疾病的表现特征,然后再对观察的结果进行观察总结,发现疾病发生,以及给药后病人反应之间的关系,粗略找到其中可以对应的逻辑关系,总结成理论,从而指导疾病的治疗。最后,中医学规律的总结经过长时间的经验积累,可以慢慢更加接近事物本质,再经过长时间,也就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时间一代一代中医医者的不断实践和修正,传统中医理论体系逐渐完善,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优秀治疗效果。

但是就是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有许许多多的中医院在始终坚持着中华传统中医学的治病原则,在风风雨雨里,始终坚持如一,不忘初心。徐州郡望堂中医门诊部就是这些中医院的一员,徐州郡望堂中医门诊部是一家以中医科为主的医院,除了主攻中医外,徐州郡望堂中医门诊部还包括了内科专业,外科专业、儿科专业、针灸科专业、推拿科专业、老年病科专业等专业,从它建立的这些年里,徐州郡望堂中医门诊部坚持发挥传统中医药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中的强大作用,为百姓们解决各种疾病问题。得到了百姓们的一致认可,如果你有意想了解中医治疗,就到徐州郡望堂中医门诊部,这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