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身边有老人的快收藏

时间:2019-08-15 17:54 来源:搜狐
字号:

母亲现在年纪大了,又是三高人群,需要长期服用大量药物来维持身体正常运行,加上现在牙齿脱落,导致很多食物都不能吃,看到母亲日渐消瘦的样子,真的好心疼!后来我带母亲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母亲现在已经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

相信和我一样家里有营养不良的老人,都想了解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

一、蔬菜水果不能少。

多吃蔬菜水果,才能保证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正常摄入,除此之外果蔬中还含有对于预防便秘、胃肠蠕动有促进作用的果胶和纤维素。如果你家老人已经出现了牙口不好,进食不畅的问题,可以把蔬果榨成汁,这样老人也比较容易接受。

二、适量补充蛋白质

在我们人体衰老的过程中,身体各项机能会逐渐下降,体内蛋白质的合成也会变得缓慢,因此为老人补充蛋白质是十分有必要的,但是考虑到老年朋友本身消化能力较弱,蛋白质摄入过多会给他们的消化器官造成负担,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要注意了,下面我给大家分享几个补充蛋白质的食谱:

1.豆腐海带汤

豆腐海带汤相对而言是一种既好消化营养又丰富的食物,在制作上也是比较方便的。

①首先把豆腐切块、海带切碎,

②锅内热油,葱花爆锅,加入豆腐翻炒一分钟,

③再加入适量的水,放入海带,等煮沸后加入适量调味品就可以出锅了。

2.虾皮蛋花汤

①锅内热油,加入葱花爆锅,

②倒入适量的水烧开,同一时间把鸡蛋打入碗中加入虾皮不断搅拌均匀,

③倒入烧开的水内搅拌一下继续煮,等到再次沸腾之后就可以停火盛出来慢慢享用了。

三、饮食的多样化

关于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关键的一点在于饮食的多样化,尽量不要挑食,不管是五谷杂粮还是、畜禽蛋乳、鱼贝虾蟹等等都要正常摄入以保证营养的均衡,但是考虑到老人群体的特殊性,在饮食上有很多忌口还有一些不方面的因素存在,我建议大家可以为家里的老人准备维生素片。

我给我妈妈买的善存老年多种维生素,它一片就能为妈妈补充30种营养物质,这就免去了我为妈妈补充营养素的后顾之忧,而且它是严格按照中国膳食营养学标准为中老年女性专属打造的,妈妈吃了安心,我自然也就放心了。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医生说妈妈的身体状况比之前要好很多了,营养不良的情况也慢慢好转了,这下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不知道现在大家关于老人营养不良吃什么最好这个问题,有没有答案了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