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万年沙漠皮悄悄告诉你 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

时间:2019-08-15 17:37 来源:搜狐
字号:

每次去美容院,美容师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来一句“姐姐,你的皮肤真的很干。”作为一枚天生的沙漠皮我也觉得很无奈,尝试过很多款保湿补水的护肤品都没有用,直到前段时间脸上干到过敏脱皮,我才去看了皮肤科医生,他告诉我皮肤干燥是因为缺少维生素。

以前一直以为皮肤干燥是因为护肤没到位,万万没想到缺少维生素才是最大的元凶!那么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呢?

①皮肤干燥缺乏☞维生素A

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我们皮肤表面所分泌出来的油脂就会减少,皮肤外层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就会导致皮肤干燥的情况发生。

②皮肤干燥缺乏☞维生素B2

维生素B2作为促进人体细胞氧化还原的重要物质,对于皮肤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如果我们体内缺少维生素B2,可能会影响皮肤自然氧化的过程,皮肤就会出现干燥脱屑的现象。

③皮肤干燥缺乏☞维生素E

缺乏维生素E也是引起皮肤干燥的元凶之一哟!维生素E能维持我们肌肤保持弹性,还有抵抗细胞膜氧化和防止皮肤细胞早衰的作用,同时还具备帮助肌肤的补水保湿能力。

那么在知道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这个问题后,我就给大家准备几既能补充维生素,又能美容养颜的食谱吧:

1、薏仁莲子粥

①薏仁洗净☞冷水浸泡三个小时后☞沥干水

②莲子去莲心☞冷水洗净☞红枣洗净,去核

③锅内加适量冷水☞放入薏仁☞大火沸煮。

④加入莲子和红枣,一起焖煮☞加冰糖☞熬成粥状,就大功告成了!

2、枸杞母鸡粥

①将鸡肉、瘦肉剁成肉泥☞加姜末、料酒腌渍☞枸杞子、粳米淘洗干净。

②锅中加植物油☞用大火烧至六成热时☞倒入肉泥☞加料酒、盐、枸杞子、粳米及适量清水③大火煮沸后☞用小火闷煮10分钟左右☞加调味品就可以了

3、能量彩虹瓶

除了常喝以上两种粥以外,我还会每天一片善存女性维生素片,这个是营养师朋友推荐给我的,因为我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就是缺少大量的维生素,但是光靠日常饮食来补充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决定吃维生素片。善存家的这款我还蛮安心的,一是营养师朋友推荐的,有保障,二是因为它是根据中国膳食营养学标准,专为女性配比的一款维生素,对比市面上一些资质不清,男女混用的维生素要专业的多。不过这个不能当做皮肤药物来用哟,只能起到辅助作用,我是吃了一个多月以后又去了皮肤科,医生说我的情况有好转了。

不知道关于皮肤干燥缺什么维生素这个问题,大家还有什么疑问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