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50岁补钙还来得及吗?

时间:2019-08-13 16:5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表明,有79.8%以上的中老人患有骨质疏松,他们更易遭受骨折、身长缩短、驼背的骨质危害。50岁的中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吃什么好?上年纪的老人补钙还来得及吗?

中老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补钙可显著预防骨质疏松。这是因为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体内的钙含量流失严重,就容易引起骨质疏松,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要及时补钙,生活中主要通过食补+钙片这两种方式来补钙。

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平时生活中建议多喝牛奶,多吃藜麦、虾、豆制品这类含钙食物;平时被大家忽略的绿叶菜,比如油麦菜、芹菜不仅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还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食物补钙放心安全,也好吸收,适合中老年人。

不过膳食中该如何促进钙吸收,相信很多人还不太清楚,且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陷入误区,妨碍了钙吸收;食补需要科学烹饪才能保证它里面的钙不被破坏,尽量以清淡为主;需要注意骨头汤不能补钙,动物肝脏也要少吃,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磷、硫和氯,它们让血液趋向酸性,身体不得不用食物和骨骼中的钙离子来中和成酸性元素,容易增加体内钙元素的流失,减少钙的吸收。所以,缺钙的中老年人应当适当控制肉类的摄入量。

但是食补的钙不足以满足人体日常所需的钙含量,因此需要借助钙片来补充,钙片便携,含钙量高,每天一两片就能为人体补充足够的钙含量。金钙尔奇就是这样一款专为中老年人补钙的钙片,钙量高,每片600mg钙,能满足不同中老年人的补钙需求,增强骨骼健康,减少骨质疏松的风险;同时含有锌、镁、铜微量元素,能为中老年人补充多重营养元素,拥有健康生活;补钙除了含钙量,还要看是否好吸收,吸收好补钙效果才会好,金钙尔奇钙片添加维生素D,能打开肠胃通道,促进钙吸收。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总而言之就是食补+钙片,两者配合补充效果好。50岁的中老年人要及时补钙,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对已经出现骨质疏松的中老年人来说,补钙还能缓解骨质疏松,增强骨骼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