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产后避孕的最佳方法有哪些?选对了,受益一生!

时间:2019-07-31 12:1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欢欢生完孩子5个多月,原本以为哺乳期不会怀孕,没想到意外却来得那么突然,验孕棒显示她又怀孕了!一手抱着5个多月的宝宝,一手拿着验孕棒,欢欢的心里五味杂陈。事实上,相信很多宝妈都有过类似情况,由于缺乏对产后避孕的重视,意外怀孕的女性不在少数。那么,产后避孕的最佳方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聊聊!

1.避孕套

这是目前比较普遍的避孕方式之一,很多年轻人为了方便会选择这种避孕方式。虽说女性在产后的一段时间里,暂未恢复月经,但对于做不到纯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很可能在月经来临前已经恢复排卵了,也就说明了存在受孕的可能,因此还是要做好完善的避孕准备。

2.安全期

很多人通过计算安全期来避孕,其实这种方式会有风险。因为在刚生完孩子之后,女性体内激素比较紊乱,月经也会受到干扰,如果按照以往正常的安全期来计算,往往会出现误判问题,受孕几率非常大。

3.避孕药

说到避孕药,相信有过性生活的女性都非常熟悉。需要注意的是,针对哺乳期的女性,避孕药并不适合用来避孕。而对于非哺乳的女性,整体来说,口服避孕药使用率还是比较高的。按照时效的长短,避孕药主要分为长效、短效和紧急三种类型,副作用最少的是短效避孕药,但由于短效避孕药需要每天服用,对于部分女性来说容易遗忘,并不方便。紧急避孕药属于事后避孕药,仅在没有保护性行为发生后使用,但因其副作用大,成分含量高,且避孕失败率高,因此不建议经常使用,一年最多用3次;长效避孕药虽然服用次数少,但非常容易导致经期混乱甚至闭经,目前已经逐渐被市场所淘汰了。

4.节育环

部分女性如果已经生育过,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想再要孩子,可以选择上节育环的方式来避孕。市面上的节育环分为铜环和药物环两种,铜环大家都比较熟悉,而公众对于药物环知之甚少,目前市面上的药物环名叫曼月乐,也是唯一一款欧洲进口的节育环。它是全球医护人员最常用的避孕方式之一。

曼月乐环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释放活性孕激素,把宫腔营造成一个不宜受孕的环境,避孕效果超过99%,效果堪比绝育术。由于材质柔软,富有弹性的特点,曼月乐环非常容易放置和取出,一次放入,可以轻松避孕5年之久,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女性痛经、降低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发生率等,适用于绝大多数育龄女性。

以上就是几种女性产后避孕的最佳方法,大家可结合自身身体状况等因素酌情选择。需要注意的是,不管处于哪种阶段,女性避孕都十分有必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