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德国慕尼黑质子治疗中心

时间:2019-07-31 11:4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慕尼黑质子中心(RPTC)是第一家全认证的欧洲质子照射治疗中心,可以为癌症肿瘤治疗提供完整的门诊治疗。

这种创新性疗法使用高能质子束治疗癌症。我们可以将较高剂量投射到肿瘤区,并且减少照射的副作用,以此来最大限度地保护病灶周围的健康组织。

慕尼黑RINECKER质子治疗中心是欧洲第一家实现全临床质子照射治疗肿瘤的机构。它是由慕尼黑外科医学博士Hans Rinecker所创立,并且规划在未来几年扩建到其他城市和国家。

中心自2009年三月投入临床运营,预计每年治疗4000名患者。治疗费用可以由法定健康保险或私人医疗保险报销。

机构设备通过了欧洲CE认证,获得了巴伐利亚州环境署正式颁发的医疗保健资质。

质子治疗优势1.治愈几率的提高,提高肿瘤照射水平:因為質子治療直接照射肿瘤部位,健康组织接受的照射剂量降低到X射线的三分之一或者更少(具体数值取决于肿瘤的结构)。2.极高的精确度:质子治疗中,几乎不会伤及肿瘤周围的正常细胞组织,患者也几乎不会产生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和副作用。3.低副作用,减少并发症: 放疗对器官的损害非常大,必须要住院治疗。而在质子治疗中,可用射线和损伤射线的比率比较好,医护人员因此可以提高治疗剂量,同时减少健康组织内的剂量累积。4.治疗时间缩短:与X射线照射相比质子照射时可使用较高剂量,可以在较短的治疗期内完成。减轻了患者的负担,又缩短了治疗时间。

质子治疗流程1.病情是否适合用质子治疗需要经过诊断, 在节省病患的时间基础下,给出最准确的专家建议。2.精确的诊断是质子照射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每一步骤的环节都具有高精准度和高完整性,一个完整的诊断大概需要2~3天的时间。3.确认照射目标: 第二步骤是极其复杂并重要的,要精确地照射照射肿瘤区域内十分之一毫米。4.集结想关专科医生如放射肿瘤科, 内科, 外科, 神经外科, 妇科, 泌尿科, 耳科, 眼鼻喉科, 病理科。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讨论并对检查结果提出相对应的计划来判断质子治疗是否合适, 若专家认为病患不适合做质子治疗, 会提出相关建议与详细原因。

你对我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