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前列腺肥大怎么治疗?楚汉正威中医院推荐四款“食疗方”

时间:2019-07-24 15:2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相信对于一些中年男性来说,生活逐渐稳定的情况下,最关注的就是健康问题了。但事与愿违,步入中年的男性朋友多多少少都会在生活中遇到一些健康难题,而前列腺肥大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夜起数量多、排尿等待时间长,这似乎成为了一个梦魇不断地纠缠着他们。针对这种现象,楚汉正威中医院结合常见的临床病症,分享了一些常见的食疗食谱,希望能帮助那些前列腺肥大的男性朋友缓解症状,重回健康之躯。

1、车前草萝卜羊肉汤

需要15克车前草,250克萝卜和羊肉,十颗大枣,把所有材料全部清洗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汤。此疗方中所包含的车前草、羊肉等,都是具有健脾、益气、利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那种因气虚而导致的前列腺肥大病人,对于排尿等待时间过长有不错的疗效。但羊肉也属燥性食材,在夏季建议隔半个月食用一次。

2、芡实炖狗肉

需要30克芡实、覆盆子,500克狗肉,狗肉洗干净切成块和中药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炖熟,最后放入食盐来调味就可以了。相信男性朋友都对狗肉有所了解,只要食用的方式正确,往往都会提供不少“精力”,在加入这些中药材的基础上,狗肉汤还具有补肾助阳、健脾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前列腺肥大引起的腰膝酸软、全身乏力等症状。

3、银耳鸡汤

可准备20克银耳,1500克鸡汤,把银耳用温水泡发洗干净后放在锅里面加水,先用小火煮半个小时,随后把鸡汤倒入在锅里面加入食盐、胡椒、黄酒烧开,最后倒入银耳水即可,该食疗方建议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楚汉正威中医院指出,如果能坚持一段时间,此方能起到补虚益气的功效,能够改善由前列腺肥大引起的健忘、失眠、多梦、身体虚弱、心悸等。

4、狗肉补阳汤

把500克的狗肉洗干净切成块,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生姜、橘子皮、红辣椒、花椒,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炖,一直把狗肉炖熟为止,每天服用一次,一星期为一疗程。与上文中的芡实炖狗肉有所不同的是,此方重在喝汤,具有温肾补阳的功效,适合于因为肾阳虚引起的前列腺肥大。

怎么样?看到这些常见食材组成的食疗方,男性朋友们是否已经有些食指大动了?楚汉正威中医院还强调,这些食疗方虽说做起来比较容易,但切记不可过于贪补,一旦发现食疗对病症的缓解效果帮助不大时,还是要及时就医才行,这样才能尽快摆脱病症的困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