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羿生杯”全国第二届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拉开帷幕

时间:2019-07-16 12:3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继2019年第三届手功能康复专委会年会暨学组成立大会召开后,手功能康复专委会及学组成员一直致力于推动手功能康复临床应用中的新理念和新技术。为了进一步提升医疗人员在手功能康复领域的数据筛查、病情评估和康复治疗技能,达到促进手功能康复规范化管理和改善手功能障碍患者的生活质量的目的,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特组织举办“羿生杯第二届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

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作为主办方,将负责初决赛的评委工作。其中贾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重点参与本次大赛的作品评选。贾杰教授是2018年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上海市科委/卫生局6项,博士后基金1项,参与国内国际项目20余项。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各大医院的康复医生、康复治疗师以及护士和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报名招募,延续“产、学、研、医”的模式,以“理念创新、技术创新、评估创新、治疗效果、设备创新、病例完整程度”等为评选标准,将医院、高校、企业中有志于手功能康复事业的同道集合在一起,以大赛的形式充分调动其主观能动性,为解决手功能康复难题提供新思路,吸引更多康复领域的新鲜血液加入,最终促进我国手功能临床、研究的发展,甚至原创产品的研发。

大赛企业赞助方上海司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手功能康复机器人领域的领军者,最先在手功能康复机器人的研发生产中提出了“创新式镜像训练”理念。司羿智能结合手与上肢功能障碍康复训练的特点,生产研发的气动手康复系列产品一经面市,便受到了全国众多医院医生和手功能障碍康复研究专家的追捧。本次大赛更是以该品牌“羿生”冠名,足见它在手功能康复领域的领头作用。

“羿生康复机器人手套”系列产品不仅能帮助手功能障碍患者进行智能屈伸训练,还能进行虚拟场景训练和“中枢-外周-中枢”的闭环式全周期康复训练。让患者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刺激捕捉任务目标,促使大脑发送运动信号,并通过运动神经元传输运动信号,通过气动手套协助患者执行运动功能训练,以此获知患者的积极反馈,让患者形成良好的运动再学习康复模式和习惯,帮助我国手功能障碍患者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