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穿针奶奶”表白爱尔焕晶 术后十年视力清晰如初

时间:2019-07-13 08:0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快,子女或出于对自己未来生活的顾虑或出于对父母们生活的考量,老年生活的质量得到广泛的关注。如果说十几年前关于老人暮年生活的热议焦点还只集中在“养老”和“黄昏恋”两方面,当下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则更加充实多彩,有的老人在晚年选择了周游世界,有的选择继续投入学习……如果说这些都是对年轻时遗憾的弥补,那么最近走红网络的“穿针奶奶”则让人看到了另一种以延续年轻状态为主的自由高质生活。

前不久,74岁的“穿针奶奶”刘文玉因一段秒穿绣花针的视频走红,这段视频展现了她令人意想不到的视力状态,使网友们惊叹不已,而这种状态则是得益于她六十多岁时做的焕晶白内障手术。

在6月18号武汉爱尔眼科“智能焕晶 同步国际”活动上,刘文玉向陪伴自己十年的“人工晶体”表白,这段讲话不仅揭开了她高龄却拥有清晰好视力的谜团,更让大众看到了视力对晚年生活质量的重要性。活动后刘奶奶接受了湖北生活频道的采访,对这次手术的评价,她用“我一次开刀,我十年享受,我还可以终生享受”来形容。

曾经的刘文玉可以说是饱受视力问题困扰,因为既有散光又有老花,刘文玉不得不随身携带两副眼镜,一副看近处,一副看远处,给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确诊白内障之后,刘文玉因为担心进行手术会影响工作一度拖延治疗时间。直到2009年5月,刘文玉才在家人的劝说下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在了解到焕晶白内障手术的优势后,刘文玉果断选择了这种可以一次解决白内障、老花以及散光问题的方案,术后享受到无论看远看近都清晰的好视力。

这次经历也建立了刘文玉对爱尔眼科的信心,第二年另一只眼睛病发时她斩钉截铁地再次选择了焕晶白内障手术,如今已是十年过去,她的视力仍旧清晰如初。

在漫长又短暂的生命中,其实我们遇到的很多东西都有保质期,食物有,日常用品有,感情有,生活同样有,高品质生活是人人向往的状态,而这种状态需要自己去争取、去维护。白内障作为一种老年群体的高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却经常被忽视,很多老人患病后不及时就医,而是一味拖延,不仅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还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困扰。

值得庆幸的是,像刘文玉这样的“不将就”老人越来越多,他们不再讳疾忌医,也不再满足于复明,而是更愿享有远近无忧、持久清晰的视力。方便快捷的一台手术,带来的却是不止十年的清晰享受,对于患上白内障的老人来说,早一天进行手术就能早一天享受清晰明亮的新生活,以及随之而来的轻松自由、安全健康等的幸福保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