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想去西藏体验美景但怕高原反应?安普人参滴丸帮你轻松应对

时间:2019-07-12 09:5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在城市生活久了,很多人都向往宁静致远的生活,外出旅行也会选择能够放松身心的地方,而西藏因为仿若人间天堂的景色一跃成为热门的旅游城市。一提到西藏,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天然的景色,能忘却烦恼。不过,想去藏区或者雪山等一些高原的地方,除了日常的一些旅游用品,身体也要时刻做好准备,因为那里很容易出现高原反应。

高原是令人神往的地方,清澈透亮,仿佛更加远离地心也就更加接近天堂。但随着海拔的升高,空气也变得更加稀薄(相同体积的空气的含气量减少了),相应的,在氧气比例不变的情况下,相同体积的空气的含氧量也减少了。而众所周知,氧气对人来说,可是最为重要的依赖品,一旦变得稀缺,很多问题也接踵而至,最常见的就是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就是医学上所称的“高原病”,由于人的身体在没有缓解的过程中急速进入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后,产生的各种不适,造成高原反应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缺氧,高原地区的含氧量较低,大部分游客初次进藏时,常表现为头晕、胸闷、呕吐、呼吸急促、食欲减退、疲倦乏力等等,所以,很多游客都会在药店购买吸氧装备,以备不时之需。除了必要的吸氧装备,安普人参滴丸也能有效的帮助缓解高原反应。安普人参滴丸中富含人参皂苷Re,对心脏缺血再灌注具有保护作用,能环节头疼、头晕、呕吐、躁动、恶心等症状,短时间可以让人恢复状态,保护肝脏,减少高原反应给身体带来的不适。如果情况严重,建议及时送到医院就医采取措施,以免耽误治疗造成严重后果。

除了必要的准备,进入藏区或者高原地区还要注意几点,首先,去之前不要刻意锻炼身体,如果平时一直坚持锻炼,在赴藏前半个月也应停下来,因为通过锻炼后的身体,耗氧量增大,会增加在西藏时心脏的负担,反而容易引起高原反应。其次,对于初次进藏的游客,尽量靠自己慢慢适应,通过少运动、多饮水、多吃清淡食物、少吃高脂食物,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行程等逐步适应高原缺氧环境。初到高原前几天,最好不要饮酒和洗澡,这些高耗氧行为极可能引起高原反应。最后,保证良好的心态对抵御高原反应至关重要,很多高原反应症状可能是由心理作用而引起的,所以,好的心态也很重要。

虽然去到藏区、高原地区旅游会有些兴奋,但遇到状况还是要自己去适应,不能要一下车就开始慌乱地跑,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在放开了去玩,这样的旅行一定会很有回忆感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