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孕妇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食补+补钙够了吗?

时间:2019-07-04 17:3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腰酸、腿关节肿痛,小磕小碰就易骨折,都是骨质疏松的表现。但骨质疏松在今天已经不是老年病,孕妇也会背痛、腰腿酸,这都是遇到骨质疏松的典型表现。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孕妇是骨质疏松的易发人群,因为怀孕期间钙流失严重,胎儿的生长发育也需要从母体内汲取钙,如果钙的摄入不够就会造成缺钙,进而引发抽筋、腰酸背痛甚至患上骨质疏松。

孕妇患有骨质疏松吃什么药好,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有:降钙素,治疗骨质疏松伴有骨折的病人用的比较多,能够有效缓解骨痛;甲状旁腺激素类药物,也是治疗骨质疏松的,能够促进骨形成,目前常用的基本是皮下注射,每天打一针,效果比较好,但是价格相对偏贵;这两种药通常用在已经发生骨质疏松的情况下,需要在医生处方下进行。但孕妇情况特殊,孕期不能随便服用药物,为了避免吃药对宝宝的伤害,专家建议以预防补钙为主,补钙的方法可通过钙片和含钙食物来补钙。

孕妇补钙可选择适合孕妇服用的钙片,并坚持服用,孕妇钙不会对孕妇产生不良影响,补钙能让骨骼更健康强韧,对预防骨质疏松很有帮助。钙尔奇有一款孕妇钙(碳酸钙D3片)就挺不错,钙含量高,每天一两片就能有效补充孕期所需的钙,而且含有维生素D,能更好的促进钙的吸收,像怀孕和哺乳期都是可以吃的。

对于孕妇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孕妇严禁服用药物,可通过上述所讲每天吃足量的钙尔奇孕妇钙,吃含量食物,但要切记:饮食中要少吃酸性的食物,比如乳酪这类酸性食物易导致体内的钙流失!同时注意均衡营养,维护体内酸碱平衡,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比如豆类和奶制品,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真正做到全方位补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