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孕妇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除了补钙还有其他方法吗

时间:2019-07-04 17:3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孕妇骨质疏松并不常见,但怀孕期间新陈代谢快,体内钙流失严重,如果缺钙也容易引发骨质疏松,那么孕妇骨质疏松的表现有哪些?骨质疏松了吃什么好呢?

孕妇骨质疏松多为隐性的,腰酸背痛、腿脚无力、身高缩小,骨折等情况都有可能是骨质疏松的征兆,那已经得了骨质疏松怎么办?骨质疏松又怎样预防?可以试试以下几种方法。

孕期骨质疏松了吃什么好?首先不能乱吃药,这种情况下建议及时去看医生,谨遵医嘱,积极补充一些抗骨质疏松的基础补充剂,比如钙片还有维生素D,不但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还可以补充孕妇日常所需的营养物质,对胎儿也不会产生影响。

像钙尔奇就有一款孕妇钙片叫碳酸钙D3片,专门为孕妇补钙的,不添加其他成分,孕妇可以放心吃,含钙量高,每天一两片就能有效补充日常所需的钙物质,还能增强骨骼健康,特别添加的维生素D,能更好的促进钙的吸收,而且钙片方便携带,吸收率也高。日常饮食中孕妇也要注重营养搭配,多吃含钙量高的东西,通过食补和吃钙片的方式来有效补充体内所需的钙物质,同时注意多晒太阳,更好的促进钙的吸收。

说道骨质疏松怎么办?这个问题,也有人想知道除了补钙,还有哪些方法能够预防和缓解骨质疏松现象?其实对孕妇而言,缺乏运动,加上体重增加胎儿生长,身体的重力负荷,孕期骨量减少,也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等现象;在这里建议孕期适度做运动锻炼骨关节,像瑜伽、慢走都很适合孕妇;通过运动调节内分泌,为骨骼提供充分的矿物营养,使全身和局部骨钙含量增加; 运动还可以对骨骼产生一定程度的机械刺激,从而刺激骨细胞的活性,增加骨的形成; 因此孕期适度运动很有必要,有助于改进骨骼质量,也是预防和缓解骨质疏松的重要手段。

骨质疏松在生活中不仅影响健康,还降低生活幸福感,严重时甚至无法行走,尤其孕妇骨质疏松,不但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不良反应,严重时还会引起胎儿骨质疏松、发育不良。那孕期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如何预防?总而言之就是坚持补钙,适度锻炼、多晒太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