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身体差,骨量少,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时间:2019-07-03 11:0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骨质疏松是缺钙吗?骨质疏松是老年病,但女性中年后也有可能骨质疏松,只是一开始不会注意。

早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中国居民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骨质疏松症已成为我国中老年人群的重要健康问题,中年女性尤为严重。提起骨质疏松,多数人是缺钙,那么骨质疏松是缺钙吗,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这个答案是肯定的,不过缺钙只是其中之一,还有三大原因不能忽略!

一. 家族史

家族中你的父母患有骨质疏松,那么你会有更大概率患上骨质疏松。预防要注意钙摄入,饮食上多吃海产品或豆类等含高钙的食物;日常要坚持适量运动锻炼,像步行,慢跑等,都有助于建立强壮骨骼。

二. 骨架大小

人的骨架规模很大程度是天生的,小骨架的人天生骨量少,罹患骨质疏松症的年龄可能会更早。骨架小的多为女性,为预防骨质疏松发生,建议平时注意钙摄入,有必要可以吃一些钙片,像钙尔奇液体钙适合女性补钙,这款钙片是白色椭圆胶囊,小小的方便吞咽,对肠胃的刺激很小;它里面所含营养元素全面一些,含有维生素k、维生素D、钙等多种营养元素,更容易被吸收,补钙效果好!

三. 过度饮酒或吸烟

过度吸烟饮酒易导致骨质疏松。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使血管不断收缩,降低血钙含量。当然,香烟中所含的尼古丁及一氧化碳也会拖缓骨胳的再生进度,导致骨质疏松。因此,为了健康起见,还是建议戒烟戒酒,尤其是女性,如果不克制吸烟饮酒,步入更年期后的骨质流失率更快,而且吸烟会干扰雌激素,而雌激素正是骨骼发展的重要荷尔蒙,容易导致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在生活中很常见,通常不仅影响自身健康,还会降低生活质量,因此,提前预防骨质疏松是关键。骨质疏松是缺钙吗?当然不一定!尤其是女性,要有预防骨质疏松意识,要关爱自己,平时要有健康平衡的饮食,规律的运动,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必要时每天吃2粒钙尔奇液体钙,让骨骼充足吸收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